close

(在比薩最常看到的拍照姿勢 - 我後來發現擺這種姿勢拍照的眾人的可笑模樣比斜塔本身要好看得多;預約登斜塔
時間要到後面那棟黃色建築中)

這是最普通(同時也最方便)的遊覽方式,早上從佛羅倫斯搭火車到Pisa(30分鐘破舊小火車),之後再搭
火車到Lucca(另一段30分鐘破舊小火車),下午從Lucca搭火車返回佛羅倫斯(90分鐘!不過你可能搭到
新的區域火車)。

Pisa

到了Pisa,要注意的是你要搭"LAM"公車才會到斜塔、大教堂所在的奇蹟廣場(Campo dei Miracoli ),
而非一些旅遊指南告訴你的1路公車(跟著其他遊客走就對了)。搭公車時因為急轉彎還是緊急煞車,
一個美國老太太的長指甲還硬生生從我的左手臂刮(嵌)了下去 - 留下兩道看似深及肌肉的疤,
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復原。

我個人相當贊同旅館主人Fabrizio告訴我的話:Pisa待兩個小時就夠了。除了奇蹟廣場與斜塔,假如
你不是特別愛研究這些建築,這裡似乎沒有其他值得你徘徊的景點。不過我個人非常推薦你上斜塔去
看看,假如你時間規劃得很緊,建議你在15天前多花2歐元先預約登塔時間,否則到現場你最快也
可能要等2小時,現場預約要15歐元。預約登塔時段網址:boxoffice.opapisa.it/Torre/index.jsp

你這一生不知已經看過了多少遍的照片 - 很遺憾的,我必須告訴你,現場看來也就跟風景照一樣。




不過登上這座獨一無二的斜塔是相當有趣的體驗,大理石很光滑,走道又是傾斜的,
讓人很怕會跌出去,而且風景非常美。


很棒的風景


若你喜歡另類景點,奇蹟廣場旁邊的大學附設醫院是個可以一看的地方。我很不守規矩的跑到一個二樓的病房,
一位非常美麗的金髮醫師(或醫師助理?她穿外科手術衣,應該不是護士)抬起頭來問我:「OOXX%%?」
大概是問我是不是去探病,我用英文告訴她我從沒到過義大利的醫院,所以進來看看,她聽了對我微笑,
繼續低頭弄她的事。

醫院大門


後來我滿懊悔,我好像錯過上天的安排了!我手被抓傷,走進醫院遇見美麗的醫師(助理),
藉機找她幫忙不是理所當然嗎!?(....好像想太多了)

Pisa的Arno河畔


Lucca

Lucca以其Piazza Dell'Anfiteatro著名,這是一個古露天劇場,現在圓形的周圍全變成了商店與住家,
形成另一種特色。但實際上你從平面走進去並無法感受到其有何特別之處。

(照片盜自網路)


另一直得一看的景點是塔頂種了七棵冬青樹的Torre Guinigi,你可以花五歐元爬上去
瞭望Lucca市區全景。還有一項此城的特色是將城市完全圍繞的城牆,賞景的最佳方式
是花2.5歐元租腳踏車沿著城牆上騎。

在Torre Guinigi上


從下方看Torre Guinigi


在城牆上


這天行程沒拍很多照片,因為忘記帶相機電池。

當然,一如其他義大利旅遊城鎮,你也可以在Lucca探訪各種教堂與宮殿,
沿著土色的中世紀街道與無數遊客一起散步。據旅遊指南介紹,夜間的Lucca
有另一番風情,若你有時間可以住一晚體驗看看。

到Lucca有一點需要知道的事:火車站位於市區外,所以你下了火車要走約10-15分鐘進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