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辦法,我是老土,當我看到我訂的每家旅館馬桶旁都有這樣一個東西時,我不禁緊張起來:這是啥玩意啊!

當然,老土也還是有點腦子,既然它在馬桶旁邊,所以應該是屁股用的;但是我仍一直懷疑自己猜測:
上完廁所不是用衛生紙擦就好嗎?假如是沖洗器,現在不是都會裝置在馬桶上嗎?上完廁所再「移駕」
到另一個「容器」上洗屁股,那不是每次如廁都非得要脫光下半身,而且弄得到處都是水嗎?洗完以後
擦屁股的毛巾放在旁邊不是也很髒嗎?....一連串問號繁繞我心。

我還曾想過那是不是方便清潔人員洗拖把一類的東西(好像沒這必要);曾想過這是不是便斗(如此推測還
滿合理);也曾想過是不是方便住客嘔吐(看起來滿適合抱著吐 - 可是這樣嘔吐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吧!)

終於在我煩惱數日,甚至想拉下臉來問親朋好友或投宿的旅館這「類馬桶」有啥用途時,在一個旅館網頁上
我看到了這個我不認識的單字"bidet",這東西約18世紀由法國人發明,果然是洗屁股用的。

當年可能沒有衛生紙這種東西,所以有這種發明物我能理解;然而到了有衛生紙的今日,
許多歐洲國家不知為何仍保有這種設計 - 大概是他們生活悠閒,沒事上完廁所還有空閒
慢慢洗屁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