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去年盧加諾評價最好的旅館漏了我的訂房紀錄,
在我反應後他們寄了住房升等的優惠卷給我;雖然今年我不可能去盧加諾,
但是我的出發日期提前到了9月,由於那時升等優惠卷仍在效期內,所以我
異想天開的寄信詢問盧加諾的飯店我能不能在他們米蘭的結盟飯店Hotel Berna
得到相同的免費升等待遇(滿腦子盡是想佔人便宜的標準台灣瘋麻瓜思維)。


對此盧加諾的Hotel Dante也做出了符合我期望的回應:


他們經過討論後願意讓我在米蘭的Hotel Berna得到相同的升等優惠,所以我立刻聯絡Hotel Berna洽詢訂房適宜。

(仍然說明我一貫的要求:高一點樓層的房間、房間重新裝潢)


Hotel Berna則回覆願意讓我以Superior Room的價格(209歐元)入住更高級的
Executive Room(225歐元);儘管第二晚價格較高(分別為249歐元與265歐元)
,他們仍然同意讓我用相同價格入住。

(該死!又把我當成女的!)

接到這樣的消息,我立刻訂房;但訂房後卻覺得沒有賺到什麼 - 因為一個晚上可要花我約9500新台幣耶!

但是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因為這段期間(9月)米蘭處於非常旺季(very high season),所以大部分飯店
房價皆飆漲2-3倍 -- 而這還不是最貴的時候。這次旅途規劃也讓我開了眼界,原來房價不只分淡季與旺季,
甚至若有特別活動,房價還可能飆漲至淡季價格的4-6倍!

接受他們開出條件的另一個原因是我此行仍想住住評價好的旅館,而這家旅館是評價最好的旅館中房價
相對便宜而且交通便利的;在經歷三天內寄了不下50封信詢問各地旅館、取消十月份的所有訂房後,我也
懶得再找米蘭的旅館了 -- 因為米蘭還能看的旅館都非常貴!

我的同學怡君仍然告訴我不需要訂房,到當地再找一定有(她的說法倒和Rick Steves'的說法一致:跟著
車站攔住你走的人就對了!),但考量到經驗豐富的她去年去義大利時是相對來說屬於淡季的七、八月,
而且尚有親友3人同行;經驗非常不足的我則是在義大利旅遊高峰期的九月隻身造訪,所以還是先不要
冒險,忍痛預訂好一點的旅館吧!(忍不住哀嚎 -- 好~~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