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一道閃電把我打的七葷八素!

這兩天上班都超慘,前天又整整從下午五點上班就一直不眠不休
工作到第二天早上八點半,回家又要寫翻譯;昨天晚上也一樣慘 
- 只是沒像前天一樣工作15小時。

在忙碌的工作中最讓我悶悶不樂的是我那旅館都已經訂好,
機票也準備要付錢了的旅程被擋了下來!因為那段時間有非常大
的風險會有忙不完的學生健康檢查業務(芬芳的數千個蟯蟲貼片又要
在科內漫天飛舞了!),組長要我去問健檢部同事有健檢或學檢的日期,
要錯開時間,可能最好11月中旬以後;但等我問了同事蕙心後大失所望,
因為根據去年的紀錄,學檢業務可是一直排到了11月底!

好吧!雖說最近幾個月接踵而來的不順讓我亟欲出國散心,
但我也不是不為同事想的人(不然我就說我已經開票了,旅館錢也付了,
不去不行囉!)所以我打消了10月甚至11月去的念頭,因為
11月不止有學檢,更可能有本院員工旅遊,假如我排在11月,
對同事還有自己都是很大的負擔(....尤其是我負責排班,為了要讓大家
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多點時間休假,平時都已經快想破頭了)。

那為何不考慮12月?因為那時去到那裡啥都沒有啊!

但是我已經下定決心,怎可輕言放棄呢?所以我立即轉念,擇期不如撞日,
那就9月去吧!所以我在迅速打電話跟組長報備後就開始再請旅行社幫我
找機票,重新查詢旅館....只是我還要把之前訂的十幾間旅館一一改期或取消,
實在是很麻煩,值得慶幸的是我機票還沒開票,不然改票或退票又不知要損失
多少金錢了。

不過這個突來的震撼彈倒也適時幫我踩了煞車,因為老實說原本規劃的18天
實在也太長,一些路程也因為臨時加進去所以弄得看來很趕。

所以我決定聽取義大利文老師的意見 - 這次先去北義,明年四月業務量不大時
再去南義。

上次出國前也是有一堆紛紛擾擾,只能安慰自己好事多磨吧!也許改期也順便幫我避開
災禍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