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mazon經過一番搜索、比較顧客評價後,我決定採用「二極化」策略 - 
買最便宜評價不差與最貴評價也最好的;Rick Steves' 雖然評價頗具爭議性,
有人嫌這本旅遊指南很差,也有人大加讚揚;我自己翻了幾頁後是還滿喜歡的,
因為它走大眾化路線,用字淺詞非常易懂(甚至可不用查字典),而且如同
我這篇網誌的寫法,以個人經驗告訴你應該避開什麼,甚至還建議你買其他
旅遊書搭配,為你稍微分析其他旅遊書的利弊。

Amazon價格:約450元新台幣

Eyewitness Travel: Italy則是圖片精美、以簡短文字介紹各名勝背景,最受推崇;
但它也很貴,Amazon售價已直逼700元新台幣。此書亦有中文版,但由2003年原版
翻譯,可能較不具時效性。

其實之前我也買了兩本中文義大利旅遊書,但...實在是有點不堪入目,其中一本內容錯誤
百出,許多段落明顯直譯自原文旅遊書,甚至激發我另撰寫一系列「廢紙拍賣區」文章
的想法。(可笑的是,作者與上次推薦的瑞士旅遊書相同)

另一本同一出版社出的書情況稍好,然而個人主觀意見似乎過多,且不斷介紹些除非你是電子
工程師或政商名流才有可能住得起的旅館;此二本中文旅遊書都有點淪為個人炫耀式的遊記,
拿來放在網誌上還好,然而,這實非適當的旅遊書該有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