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中我沒有提到,Rick Steves也忘記提到的一點是,這種與旅館直接聯繫訂房
獲得進一步折扣僅適用於旺季以外的時間,而你若跟我一樣總想住些搶手的旅館,
那麼議價更是免了 - 因為他們不差你這個客人;假如是旅遊旺季,建議有意自己訂房者參考:

1.上各種旅遊網站,利用地圖搜尋旅館功能找尋中意的旅館 - 假如你沒到過一個地方,最好尋找車站
    周邊走路即可到達的旅館,並利用各網站的評價交叉比對,從中找出評價較好你也比較喜歡的,
    透過理想的訂房管道或直接與旅館聯繫詢問房價,假如有空房建議你直接先訂下來,因為你稍加猶豫
    一天,房間可能就被訂走了。

   找旅館時的推薦網站:

  www.frommers.com 無論如何,我個人認為Frommer's仍是比較權威的一本歐洲旅遊指南,他們會
                                        告訴你推薦各旅館的理由,而不是隨便列幾家當地旅館。

  www.tripadvisor.com 目前最具公信力的住客評價網站 - 但由於一般住客與專業指南角度不同,
                                         你常常會發現許多旅遊指南推薦的旅館並未獲得高評價。

 www.bed-and-breakfast.it 義大利民宿網,提共各民宿聯絡資訊、官方網站連結。

    根據這幾天的經驗,我建議大家旺季去義大利玩時可透過worldby.com的各個子網站(florenceby、
    romeby等)訂房,這個網站與這些城市的各級旅館簽有合約,所以他們確實能夠提供最優惠房價,
   與你自己接觸旅館能獲得的價格相同;除此之外,你透過這個網站寄信詢問旅館空房時可順便選擇
   同時寄信告知其它周邊旅館你有訂房需求,其它旅館若想做你生意,會主動回信給你,有時會提供
   相當優惠的價格;比如說我在florenceby寄信詢問一家旅館,但他們沒空房,這時另一家我沒考慮的
   旅館(因為超出預算)也收到了我的訊息,旅館主人回信給我,把旺季一晚120歐元的雙人房直接
   降價為85歐元,我立刻決定訂房。而利用worldby訂房比自己直接向旅館訂房更好的一點是他們可以
  讓你透過安全連線傳送個人資料,免除了寄電子郵件傳送資料時資料外洩的風險,也免除了傳真資料
  的麻煩。

  另外,根據我最近的查價結果,若你在旺季想入住還不差的民宿,則在義大利各熱門旅遊城市你每晚
  住宿預算需要約80歐元; 更便宜但評價也好的民宿不是沒有,但是可遇不可求,假如你不是特別幸運
 ,這些旺季價格介於50-70 歐元的「背包客的五星級飯店」通常需要半年以前就先訂房才可能入住。

  當然,你也可以很有冒險精神 - 到了當地才找旅館,等著旅館主人為了塞滿空房而降價。

2. 在比較旅館時不要只看優良的評價,要從中尋找中等或不良評價,看看別的旅客提到缺點是不是你所
    在意的。一般而言必須注意旅客對旅館主人評價、周遭地區環境、房間是否安靜(與乾淨)、旅館地點
    是否容易尋找....還有早餐等。

3.訂旅館時需注意該旅館是否接受刷卡;預訂時需注意其取消訂房條件,一些旅館相當狠,只要你一訂房,
   你就會先被收30%不退還的保證金;而一些高價旅館會推出一些"Best Available Rate"或"Early Bird Rate"
  等促銷價格,亦需注意是否訂房後即會被收取無法退還的住房費。

4.Rick Steves:盡量在同一房間內塞多一點人,可降低平均花費。

5.(對這點不表示意見 - 因為聽來有點危險)Rick Steves:若沒訂房,可以跟在車站或碼頭向你推銷旅館的
    人走,這些旅館通常只是不願意加入旅遊局的計畫被多剝削利潤。

6.(可試試看,我不推薦):電視上有旅遊達人建議可以先說你要住三晚,得知連住三晚的優惠價格後,
    才說你只住一個晚上。這聽來或許能成功,但我不喜歡這種聽起來會傷感情的奧客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