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有了一次出國經驗,這次規劃會比較容易,然而事與願違;
首先,我發現義大利主要的旅遊城市旅館價格遠高於一般人眼中
極為昂貴的瑞士 - 據說使用歐元後,義大利人藉機哄抬價格,導致
熱門旅遊城市旅館價格巨幅調升,所以三星級旅館的費用常直逼
台灣的五星級旅館 - 事實上這並非是義大利物價高所致,因為在
旅遊業較不發達的工商大城都靈(Turin;Torino;杜林),連
『暢遊歐洲』中主持人住的高級酒店假日房價也不過約5~6000元
新台幣左右。而這樣的高昂花費讓我有不小的經濟負擔。

其次是怕卡到員工旅遊日期,所以行程遲遲無法定案,這導致我
今天下定決心冒險訂機票時,我想訂的日期華航商務艙的優惠機票
已經空無一位了,除非我放棄去都靈;當然,若從另一種角度看,
這樣倒也不錯,因為可以省下3萬元,可以做其他利用。

這次旅行規劃最困難的大概是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因為我覺得
上次去瑞士有些時候行程太空洞,我希望這次我能盡所能做好周詳
的規劃,吃到該吃的、看到該看的、玩到該玩的 - 但這本來就是
不可能的事 - 若以許多人的想法來說,我現在這樣就已經算規劃完成
了,訂了許多旅遊節目/專業指南推薦的旅館,也排出了堪稱適當的
路線;但我就是無法心安。而且義大利過多的景點與訂旅館時發生的
一些波折也讓我感到非常煩躁。

而另一個讓我心煩的是今年是復學的期限,雖說我想要碩士學歷,
但那卻是個讓我極為厭惡的環境,其實我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回去
,聽那些家裡有幾個臭錢,一輩子關在學術象牙塔裡做些沒人關心、
對社會其實也沒啥貢獻的研究、只會講些不切實際的理論空話的
蠢教授放屁 - 我是不知為何我那些同學對這些賤貨愛戴有加(可能
是他們都有虔誠信仰,天天內心都唱著「感恩的心」吧!),我心裡
倒是真誠希望我念的所趕快倒,有生之年可以看著這些浪費資源
與學生學費的窩囊廢得到報應 - 也許我念完了會對我的生涯有所幫助
,但那種幫助顯然不會是我想要的 - 因為要更上層樓,只代表你對很
多事要更忍氣吞聲、要更虛偽、更不要臉、擔更多責任犧牲更多生活
;而不幸在整個家族都沒出息的情況下,更多成就只代表有更多親友
想辦法從你這裡獲得好處,當有狀況時給別人更多理由指摘你 - 誰叫你
能力比別人強?看!我父母與他們那個大兒子總是自己不檢點習慣把錯
怪到我頭上,我親戚可是之前一直把我當成免費翻譯機、把我數位相機
弄壞倒個歉裝一下樣子就了事了呢!(弄壞相機的元凶三叔也徹底展現
這個家族男人的沒擔當 - 上次我回老家他也有回去,卻躲到隔壁遠親家
去了。)

只能在這裡發發牢騷,也不知該怎麼辦好....
也許一切都是因為自己過去一向當個好好先生才會惹出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