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rmatt +++++(來瑞士一定要造訪的典型阿爾卑斯山區小鎮)

若說這趟旅程中有那個地方和Lugano一樣吸引我,那就是Zermatt - 不是說
其他我去的地方不迷人,而是這兩個地方讓我特別有感覺。Zermatt位於
德語區的Valais州,是個位於海拔1600高度、居民約5500人的小鎮;此地
因為險峻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而著名,同時也是四季皆可滑雪的度假
勝地。遺憾的是因為停留時間短,同時也怕發生意外,我沒有藉機嘗試學
滑雪。

就是這座山,不僅是瑞士的代表性地標,同時也是著名的三角巧克力
之所以是三角形的原因。攝於Zermatt主要街道。


雖說Zermatt讓我相當喜歡,但是我一到時已經下午六點,我又覺得自己在家裡已經印了張當時已經被我
折的不成形了的街道圖,所以就很有自信的沿著河邊走....結果再次拖著行李箱走了40分鐘,幾度還因為
認錯路扛上扛下,眼見天色越來越暗,不得不承認自己迷路了!猶豫了一下,只好打電話到預定的旅館
求援。在慌亂中我彷彿被茵特拉根的那位「菜英文」服務生上身,我要告訴旅館人員說我在Rothorn
(洛特洪)纜車站,緊張中不知那個名稱如何念,一直把「洛特洪」發成「羅東」,結果只好對他說:

"Lou--Tung.....Lou--Tung....I don't know how to pronounce that!"

所幸他還有聽懂我迷路了,所幸慌亂中我的聽力也還算敏銳,有聽懂他告訴我說
沿著主街走,看到教堂再沿著教堂旁邊走,果然很快就到了我預定的小旅館 - 應該
說是民宿;這是一家當地餐廳附的出租房間,在餐廳二樓。

雖說又累又慌,但到了旅館卻讓我忽然有種驚喜的感覺 - 不只是因為旅館就是一般
當地小巧可愛的住家,而且在門口等我的人是個高大英俊的男人(怪不得服務業都要
用俊男美女,光看了就讓人心情很好);我後來知道為何我覺得他有點眼熟,因為
他的樣子就有點像前一篇電影介紹理的那個英俊醫師,只是比較瘦,頭髮看來有
日漸稀疏的傾向(但這無法掩蓋他是個帥哥這個事實)。但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
不想(需)要他幫忙,或者說因為我不是個嬌小的美女,所以他並沒有幫我把行李
搬上二樓(那樓梯實在又小又陡)。

但是這是Zermatt除了青年旅社(當地有嗎?我沒注意過)外最便宜的旅館了,
一晚一人只要60CHF(新台幣1800元),我實在不能挑剔什麼。

到旅館安置妥當後錄段影片告誡大家不要太相信自己看地圖的能力,大家也可以
在影片中看到旅館窗外美麗的Zermatt街道景色還有小巧溫馨的房間。
自己看了影片才發現Zermatt當天除了險峻的馬特洪峰外還多了另一座山峰 - 
傑若米肚腩峰!怪不得後來有幾個女孩似乎看著我竊笑,實在很驚人。



Heaven by Ronan Hardi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