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Hotel Acquarello吃早餐時我發現濃縮咖啡機出來的咖啡量比較少,
在機器旁邊有放比較小的杯子讓人裝濃縮咖啡,於是當一名說德語的
老太太拿著普通尺寸的咖啡杯放在咖啡機下時,我很雞婆的告訴她
咖啡機出來的量比較小,還主動把她本來的杯子拿開,換成小的杯子,
她趁我沒看到時換回她的大杯子,我才知道她是要裝兩份咖啡... 我覺得
好尷尬,不知自己在想什麼,沒事去管別人拿多大的咖啡杯裝濃縮咖啡
幹嘛…..不是決定旅程上當個不留痕跡的旅人,不去干涉別人的事嗎…..
她當時一定在想這人真是莫名其妙。

所幸後來在旅館走廊遇到她時她還對我笑笑(唉呀!我們住的房間還
很近!)。 但是我也有稍微扳回一城,我看到一個美國老先生對於要
按咖啡機上的哪一個按鈕才會有熱水泡茶摸不著頭緒,我迅速起身幫
他按,他不斷向我道謝。 

看到Hotel Acquarello牆上貼著”No Picnic”的紙條,我才想到一個省錢
方法:假如你不想花中餐錢,不妨趁早餐食包幾個果醬奶油麵包或土司
夾火腿當作中餐,我想大多數沒有像Hotel Acquarello 那麼無情標示出
不准外帶的旅館應該都不會有意見,反正他們有些食物也不可能留到
第二天早上。 

[題外話] 我在小學還國中時看到台視世界新聞報導說瑞士不禁止吸毒,
所以年輕人都盡情施打毒品,公園垃圾桶中都滿滿的針筒;但我此行
並未見到此種景象,所看到的瑞士人大多身材標準,神色健康,垃圾桶
裡也沒看到針筒(不過我是沒去翻啦!),不知是那時的報導誇大、
我的記憶有誤、這種情形經過大力整頓已不復見,或者是瑞士把這些
不堪都藏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