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05/9/2 下午 07:36:13

說到關於義大利的電影,又不得不再提一次近兩年那一部災難片
『托斯卡尼豔陽下』,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奇怪,為何會說它是
部災難片?沒人問過我,想來可能是看過的人都能瞭解那是個大災難。
『托斯卡尼豔陽下』裡美麗的義大利風景與帥到讓人暈眩的Raoul Bova
為本片質感與可看性大增是無庸置疑的;那麼,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首先是薄弱無趣的劇情將這幅有義大利美景與俊男的風情畫染上了污點;
總之,劇情努力按照前述的這類電影與費里尼的經典名片『甜蜜生活』
(La Dolce Vita,我倒是看不出甜蜜在哪裡。)去走,再穿插當代的
特殊現象(同性戀旅行團、同志婚姻);甚至劇中安排了和『甜蜜生活』
一樣豪放的過氣女演員,Raoul Bova也如同『甜蜜生活』的主角一樣叫做
Marcello。而劇中雖努力的呈現義大利人的安逸與隨性 - 但是太過努力了,
結果使得本來應該表現出的自然與熱情變成了浮誇與煽情。

當然,不用我說,『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災難片中最具殺傷力的毀滅性
武器非黛安蓮恩(Diane Lane)莫屬了。常常一個鏡頭照著義大利的湖光
山色,忽然,咻!轉到Diane Lane癡呆又故做優雅的表情上,砰!一段劇情
就毀了;另一個鏡頭先對著Raoul Bova英俊得出奇的臉,接著,咻!又轉到
Diane Lane那張癡呆又故做優雅,還時而顯出失態狂笑的臉上,乓!另一段
劇情又毀了;這個災難的最高潮是Diane Lane與Raoul Bova發生一夜情的那
一段,簡直像被投了顆氫彈一樣,把這部片炸得體無完膚。看著徐娘半老的
做作歐巴桑Diane Lane蹂躪看來仍年輕力壯的帥哥Raoul Bova,簡直像是變態
色情片中才會出現的畫面。而一夜情代表義大利的熱情?這更是讓我難以苟同。

Diane Lane與原著作者Frances Mayes合照。找原著作者來演可能還好些。


女:在那上面做一定很爽! 男:我也這麼覺得!


喔!寶貝!快來吧!看!我連修女都接受的。


姊妹們,準備向義大利帥哥進攻了!


哈哈!我連義大利警察都不放過!


呵呵,今天把毛刮得很乾淨,真乾爽!


不要只是看,來摸一把啊!


回應:

-------Original Message-------
 
From: selene
Date: 09/03/05 22:35:42
To:
Subject: RE: 偶爾看看老電影也不錯
 
Ha..Ha..Ha..那句"癡呆又故做優雅的表情"實在描述得太絕妙了,我即便彈指100次也無法形容
Diane Lane那千篇一律的表情(這也是裴勇俊擅長的----),但我覺得Diane Lane還是很美啦(至少
我一輩子也達不到到那種水準)!
Ha..Ha..Ha.."癡呆又故做優雅的表情"....快流淚了...

-------Original Message-------
Date: 2005/9/4 下午 08:22:44
Subject: RE: 偶爾看看老電影也不錯
 
 
 我只是直覺寫出我的感覺囉!
不是說Diane Lane不美或不會演戲,她在『出軌』中看起來就還不錯,
只是她真的不適合『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片的角色,可能她努力想要
裝出本身沒有的文藝氣息(原書作者為大學文學院教授), 結果適得其反。
 
我覺得找梅格萊恩或其他同年紀女演員演女主角可能比她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