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 Message-------
Date: 2003/10/13 上午 03:54:28

 

會發生這個情況是有理由的。

傑若米剛到一家小醫院工作。
 

昨天他第一次輪值大夜班,而病人也都很合作,
知道他會睡不好,索性乾脆不讓他睡了,
從凌晨一點到四點每隔一個小時來一個掛急診,
結果傑若米一個晚上幾乎都沒睡,第二天早上從中壢車站
走路回家時還差點去擁抱一部疾駛而過的車
(不過當然
沒有,他不喜歡玩人車戀,應該也不會太喜歡開車的駕駛;
開那種車的通常都是台客級俗蛋)

也因此,傑若米下午出門時才會下了那個決定,也才導致這個狀況發生。
傑若米當天下午7點要回他小巧可愛的母校看他同樣是桃園人的牙醫
(典型會唸書的女生,武陵高中畢業考上XX醫學大學後一路牙醫系
念到碩士)
(目前應該...肯定是全國最小的大學)他當天下午出門
時心血來潮,忽然看著他四年前所買的第一雙
昂貴的C牌鞋子
(那真是一雙很不錯的鞋)(現在讓大家知道價錢也無所謂了;
那時傑若米在安和路的C牌專賣店中以5680元新台幣買下它),
他發現自從這雙鞋底出現一些裂縫以後,最近似乎都冷落它了;
雖然他還是很在意那些有礙觀瞻的裂縫,但他還是滿愛這雙鞋的
所以他並沒有猶豫,穿上它就走二十分鐘去公車站牌等車。

到台北下車以後,他忽然覺得鞋子的底變的好軟,可是也許是傑若米的腦子
仍然
處於混亂狀態,他並沒有想太多,那時他心裡只覺得:「鞋子穿久了果然 
比較舒服。」於是,他走了十分鐘去坐捷運;在捷運車廂中,他不知為什麼
想到了那首歌的歌詞:"DODGING GLANCES ON THE TRAINI KNOW THEY'VE
 ALL BEEN TALKING 'BOUT ME. I CAN HEAR THEM WHISPER AND IT MAKES ME 
T
HINK THERE MUST BE SOMETH
ING WRONG WITH ME."(躲避著火車上投在我
身上的目光;我知道旁邊的人都在談論我,
我可以聽見他們的耳語,那讓我覺得在
我身上一定有哪裡不對勁。)可是傑若米心裡想
:「可能是我想太多吧!」
(大家總說傑若米想太多),所以他自顧自的笑了笑,
繼續呆呆的盯著穿外的漆黑中
自己肥腫的臉看。

「真希望鼻子能再挺一點,下巴能再凸一點。」他心裡想。
(可是他卻沒勇氣像他大學同學游庶鑫假借媽媽的命令去整容,也沒那個錢)

但是傑若米就是沒有瞄一眼那雙他腳上,老舊卻忽然變得很舒服的鞋子。

於是他就這樣花五分鐘走出捷運站去坐公車,又從公車站走到他母校「頗有特色」
的附設醫院中。(傑若米母校附醫的有一點獨一無二的特色:它是所有醫學院附設
醫院中
唯一不是醫學中心的)

一路上他都表現的很優雅
其碼他學都市人很做作的裝得很優雅,直到他坐到診療椅
上,他才發現他這個晚上一點都優雅不起來 傑若米這才發現為何他的鞋底為何會
變得如此
的鬆軟 有如被轟炸過或被人亂刀砍過一般,鞋子的底部幾乎都碎裂了,
一部份鞋底
彷彿沒被砍斷的手一樣,掛在鞋子旁搖搖欲墜;只要傑若米一有點小動作,
鞋底碎成小塊的
橡膠還會像天女散花般的灑在地上......

至此,真相大白了!傑若米終於瞭解到他這個晚上會那麼受到路人的注目不是因為
他長得帥,
而是在他還算體面的服裝下 一件有時會有怪味(質料問題)但他很喜歡
的綠色格子襯衫
和一條他穿起來受到稱讚的牛仔褲 他居然穿了一雙比流浪漢還破,
他每走一部鞋跟還會隨之往兩邊飛出去的
鞋子!

這讓傑若米精神瞬間崩潰,也讓他下了那個無法挽回的決定。

看完牙醫後,傑若米獨自坐在走到上研究著那殘破的鞋底,他的牙醫學姊見他還沒
離開,
便走出來和他說說話。一見傑若米的鞋底,她驚呼:

「啊!你的鞋底怎麼會這樣!?」

「我沒想到鞋子很久沒穿會崩解。」

於是傑若米開使用手把兩隻鞋子殘餘的鞋跟拔掉。

我知道你們怎麼想,因為我和傑若米的學姊也是這樣想。

「你好像在廣告曼陀珠喔!」「你現在要怎麼辦?」傑若米的牙醫學姊笑道。

「對啊!」「馬上買雙新的吧!」傑若米尷尬苦笑。

傑若米這時雖然仍然昏昏沈沈,但是他的頭腦卻還算理智(對他而言這樣是很理智的
作法,
對其他人而言這是敗家的白癡才有的行為;可是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是不瞭解
神經質
的怪胎在想什麼的),他想:「對啊!反正遲早我也是會買新鞋的,既然這樣
,我不
如現在就去買一雙好一點的。」於是他看完牙醫就直接跳上到捷運站的醫療
接駁車(
通常是學生逛街還有附近居民上下班時的交通車,坐的病患並不多),坐捷運
到敦化
南路上一家頗有名的『瘦狗百貨』(可能是店主養了很瘦的狗吧!)一樓左手邊
一家
依稀泛著慘綠亮光的店中(可能又是鬧鬼吧!傑若米這樣的怪人總喜歡去這種
「生人勿近」
的地方買東西)。

一進店裡,傑若米立刻掃瞄了展示架上所有的鞋子,他發現還是沒有他上一次想要買
的那一
雙,更令他生氣的是,他去年買的一雙鞋今年有出比較好看的顏色;不過這不
重要,他
是來買一雙鞋取代他腳上的昂貴垃圾。

拿起一雙他還看的過去的鞋問店員:「這雙有沒有
9號半?」

戴著金框眼鏡的斯文男店員查了查,客氣的說:「抱歉,這雙沒有喔!不過您要
哪雙我們
可以幫您調貨。」

傑若米抬起腳上連鞋底都沒了的皮鞋給店員看:「我沒辦法等你們調貨,我的鞋子壞了,
我要馬
上穿新的出去。」

店員微笑著說:「好,我看看。」(心裡大概想:來了個奇怪的人)

稍後,店員說「大部分的沒有
9號半了,不過有些有9號要不要試試?」 

傑若米發現原來他也可以穿
9號的,於是當場他像是在盤點庫存般的指了架上超過一半的鞋子

 「這雙有沒有9號?」「沒有。」「這雙呢?」「有。」「這雙有沒有?」「我看看。」

結果他讓店員跑來跑去,把鞋子拿進拿出,他試穿了其中四雙。

其中一雙他覺得還不錯,但是他看到另一雙灰色的看起來比較顯眼的,他問店員
 

「這雙多少?」

「便宜
500塊。」

可是當他穿起來時他才發現那雙鞋子實在顯眼過頭了;它的鞋頭居然是銀色的,而且
銀得會發光。(如下圖

類似這一雙,不過多了條草綠色的魔鬼沾帶子;它的鞋頭真的亮到反光!

店員問:「怎麼樣?」
 

傑若米有點口吃的說:「這
...這會不會太奇怪了?你們這雙賣的好嗎?」

店員回答:「不錯啊!你覺得不好嗎?」標準答案。

傑若米臉微微抽筋:「這
...這好像是天天去PUB混的人才適合穿,普通走在路上.....好像太炫了。」

店員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種鞋子會賣得好才有鬼勒!)

最後傑若米還是選了那雙看不出是什麼牌子也沒啥特色的黑色鞋子。

店員說:「那我幫您把舊的鞋子放到鞋盒裝起來讓您帶回去。」

「你們有沒有垃圾桶?」

店員愣住:「嗯?」

「鞋子爛到那樣還能穿嗎?」

店員:「那您等一下!我幫您把空的鞋盒包好讓您帶走。」

傑若米呢喃的說:「不要,好麻煩
......

傑若米還沒說完,店員已經衝到店的另一邊去包裝了。

店員回來時把那漂亮高雅,還打了白色蝴蝶結的白色袋子放在櫃臺上。

「我們把空的鞋盒放在裡面讓您帶走。」
 

傑若米答:「我不要。」

「嗯?」戴金框眼鏡的斯文店員再次愣住。

「我不要拿這個袋子走,」傑若米指著高雅象徵昂貴的紙袋重申:「太麻煩了。」

「好的,那我們幫您收起來。」店員略帶訝異,客氣的說。

(他心裡一定想:來這裡買的不是都希望提我們的袋子出去嗎?)

傑若米也同時借了我的相機將P牌高雅的袋子拍下來給大家看, 大家覺得高雅嗎?

中文翻譯....好像叫做『黃金之水!』吧!

「那那雙鞋子呢?」傑若米指著地上那雙他原本穿的,已經支離破碎的鞋。

「既然您不要了,我們會幫您處理掉。」店員答。

於是傑若米很帥氣的穿著新鞋大步走出那家泛著青光的店。
 

走到門口時他才發現他連這家店鞋底部特有的透明標籤都還沒撕掉。

當然,一如往常,不要問我傑若米去逛了什麼店,我不是那種愛買名牌的敗家子。

我只是把傑若米告訴我的話寫出來。

 最後傑若米買的鞋子類似這雙(如圖)

 

 

 

 

 

後記:傑若米說這個牌子的鞋子雖然貴了點,但非常耐穿,這雙鞋傑若米到現在
還在穿,同款的鞋子也還在販售,只是比以前更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