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好東西後,我決定到第一個景點San Salvatore山上看看,之所以決定先去這裡是因為最順路,就在Paradiso區。
在盧加諾周圍有相當多景點,但考量到我的停留時間,所以我選了四個比較可能去的景點;其餘三個是Brè山、周邊的
古城鎮Morcote 與邊境小鎮Ponte Tressa。不過後來我因為懶所以沒去Brè山,現在很後悔,因為我前幾天才發現
上那座山才可以探索山上更多小城鎮。 

所以我很佩服那些自己去玩十幾二十天的人,因為其實每天看差不多的風景、吃差不多的東西是很累人的。
也因此我一直建議大家儘管去歐洲度假很貴,還是花約一個星期去放鬆就夠了,那樣會讓旅行的經驗更充實
也更值得珍惜。 出了飯店門口,拍拍旁邊的美麗水池。以度假來說,盧加諾是個非常棒的地方,湖美,湖岸
還都建設成公園,沿著湖畔散步曬太陽非常愜意。 

美麗的水池與噴泉
 

 

湖景
 

在下面這段影片中介紹大家到瑞士自助旅行,不要只找黃色的M(麥當勞),你還要找橘色的M - Migros超市。
其實在瑞士超市中許多東西並沒有太貴,小的塑膠瓶裝飲料也才約台幣30元左右;我看過最划算的是柳橙汁,
約900cc紙盒裝的也才30元左右。 附帶一提,從到瑞士第三天開始,我就放棄控制預算了;告訴你一個秘訣:
本來瑞士法郎對新台幣的匯率接近1:30,但你假如把匯率當作1:3,你就會覺得什麼東西都很便宜,買得很盡興。





Monte San Salvatore +++(因為其它山上應該也可看到類似風景)

 接著我到了San Salvatore山的齒軌火車站,本來很猶豫要不要上山,因為我到時根本沒有任何觀光客,但想到既然
都來了,所以還是拿了Lugano Regional Pass和售票窗口向冷漠的售票大叔換了票。在火車上獨自坐了一會兒後,
我終於有同伴了,一對奇異的組合 - 一個看來不過20歲左右、看似模特兒的美麗黑人女孩,以及一個看來滿紳士、
年齡約60歲左右的白髮老人。奇異的不只是年齡的差別、人種的差別,更怪異的是穿白長靴、迷你牛仔裙的黑人
女孩身上戴的鑽石首飾多到驚人,巨大的鑽石項鍊、耳環還有手鐲。她活像個鑽石飾品展示架。

雖然就我們三個人,但我並沒有開口跟他們說話,因為如此奇怪的搭配實在讓我敬而遠之。

在齒軌火車上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鏡頭都沒有拍向右邊 - 因為他們坐在右邊。到了山頂上我也刻意和他們走不同方向。 

在San Salvatore山頂上。大家可看到完全沒有遊客。不過這種時候倒是拍照的好機會。

景色的確很美
 

 

 

盧加諾市區
 

 


湖邊的小鎮
 

山上的教堂 
 

其它風景
 

 



San Salvatore山主要就是看風景,除非你要悠閒的在山上喝下午茶,或是登山健行,不然約20分鐘就晃完了。 

世事很奇怪,你越怕什麼事就越會遇到什麼事,你越不想遇到誰就偏偏會遇到他。下山時,
待我在齒軌火車上坐定後,這兩位奇異的同伴又出現了!有趣的是,我們像是對號入座般的
還是坐在第一排,還是一樣我坐最左邊,珠光寶氣的黑人女孩坐中間,看來滿像退休企業家
的白髮紳士坐最右邊。基於禮貌,這次我和他們交談了;果然如同我 - 或者大家 - 所猜測,
他們的關係非比尋常,白髮老人說他們已經在一起四年了!他說他們普通都用英語或法語溝通。
我不敢問他們是怎麼認識的,正常情況下,這種特別的「情侶」結緣的方式不會太正常。 

下山的齒軌火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