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天聯絡過後,今天又回該電子賣場;賣我DVD機器的銷售原不在,他要我找的兩位同事也不在。
所幸他有留紙條貼在櫃臺上,所以其他銷售人員知道這件事。他們確實給我打了9折,我也因為認為有時
可能用到,所以辦了會員卡(但辦時心裡就在想:啊我也不過就買這次DVD Olayer了,幹嘛辦啊?)

今天他們的態度還是很客氣,給我的答覆是有些機器他們會請廠商業務先改成全區,但大部分都沒改到,
所以要我等他們確定業務員何時會去在通知我拿去改.....我心裡不是很高興,但是我自己身為一個服務
提供者,卻也常常搞不清楚單位中的狀況,犯些奇怪的錯誤,我又如何能去責怪別人呢?更何況他們還很
客氣。常對病人擺臭臉用命令語氣的我(...但是,有誰能對早上4點把你叫起來抽血的病人態度好嗎?)
,更似乎沒有資格去挑他們的缺失。所以靜觀其變吧!

最近買電器產品的經驗讓我自覺非常蠢,此時到處都週年慶,我卻都只是因為想趕快弄好,按耐不住,
就衝到賣場買;液晶電視我買時已經沒有特價了,所以我還是花了快35000元,而我買了之後當然相當
後悔,因為PC HOME相同價格但是可選擇送DVD播放器或5000元現金積點;而SOGO我看到時雖還沒週年慶,
但卻只要3萬初頭,而且可以累積HAPPY GO點數(非常多點數!).....我學妹問我為何那時不從SOGO
買?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那時想買的意願沒那麼強;不從PC Home買不知算不算損失,因為當時就是害怕
它寄來還要自己搬自己裝會出問題,所以決定找有運送安裝的商家買;果然來安裝時似乎也沒那麼簡單,
因為電視機重約20公斤,而且電視雖然所有配備都內建,但有一部分還是安裝時運送的小弟才幫我裝上去的。

這次購物的心得是,日後假如要買好一點的東西,要拋開「百貨公司比較貴」的刻板想法,現在可能台灣百貨
公司密度過高,競爭激烈,反而百貨公司都把價錢壓低了;從Kiehl's的洗面露到BenQ液晶電視,我看到最
便宜的價格都在百貨公司裡。而且大型百貨連鎖集團理論上都會更為注重客服才對。以Kiehl's的產品來說,
百貨公司不僅不會比較貴,而且每次都可以要到一堆試用品(於是又省了一星期的保養品錢),品質上也比較
有保障,不怕買到假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