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約3小時火車,終於抵達少女峰車站。少女峰車站可不是一下車就看到一大片雪地,事實上它在山洞中,下了車你可以搭電梯或爬樓梯去冰宮、雪地或餐廳及旅客服務中心。一下車,我的興奮感馬上被不適感取代 -- 沒走幾步路就感到眼前一片昏暗、耳鳴、呼吸困難、頭隱隱作痛、噁心 – 所以說假如你心肺功能不是特別好(注意「特別」兩字),最好在沿途多停留一會兒,因為就算只是輕微高山症症狀都可能讓你敗興而歸(至少我老師與師母對於少女峰的記憶就只剩身體不舒服的痛苦);尤其上山更要注意,不要急著去搭高速電梯去冰宮,否則你更會感到痛苦萬分。我在電梯裡就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所幸瘋狂的深呼吸發揮了效果,我很快的適應了空氣稀薄的環境,也才能拍下這些照片給大家看。 我一開始是搭高速電梯到冰河下鑿出來的冰宮參觀。四周皆被厚實冰層包圍的感覺很特別,但是也奇冷無比,至少比實驗室-20度的冰箱還要冷得多。

在冰宮裡有些冰雕展示
 
                               

最讓人注目的必定是下面這個用藍光照著的水晶形狀冰雕了,有一種神秘而炫目的效果。可惜相機無法拍得太清楚。假如出國有心要拍照,一定要記得帶腳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