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間插入這篇是為冬季(....實在不像)加入些夏天的感覺。
也讓大家看看些台灣的美景。


我在去瑞士之前幾天,還和十幾年的好友去了一趟宜蘭。
那天非假日,又有颱風要來,所以沿途人都不多。
本來這次旅遊我是想去中南部(我有十幾年沒去六福村一類的樂園啦!)
可是好友為了要走走看雪山隧道所以我只好遷就他去宜蘭(那時為了這件事還有點火)。

颱風前夕的濱海公路




不過後來颱風不知怎麼了,宜蘭天氣超好。不過人還是不多。

第一站我選擇的是這兩年才開闢的新步道,地點在礁溪,這條步道相當重視維持自然景觀,
讓你可以不用費力在1個小時之內走完,呼吸新鮮空氣,玩清澈的溪水。
要去要快!大家要知道,非常多台灣人是沒水準也不懂得審美的自私混蛋(你難道能反駁我嗎!?)
,不知這種景觀還能維持多久。我幾年前去的美麗南方澳海灘今年再去就髒得不像話了,
滿地沖天炮碎片與竹棒(我前一陣子認識一個非常不要臉的人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也有去放過)。






步道上紅衣肥佬現身!(咦?不是上當節才會跑出來嗎?)








紅衣肥佬再次出現!


當晚住的是羅東運動公園對面的久屋麗緻客棧,我以前去宜蘭都住這間,
因為喜歡亞都麗緻系統的親切態度;我住過太多次了,本來想選別家,
但是好友又要挑這一家(....),我想也就算了,反正它給我的感覺一向不錯。
但是現在它的房間裝潢已略顯陳舊,據內部消息說他們已經有計畫進行更新,
所以大家等過一陣子可以考慮去看看是否有不同的感覺。

不過除了以上這點,飯店員工的服務態度仍然相當讓人讚賞,而且我也滿推薦
飯店二樓的『加州廚房』餐廳,他們的餐點很不錯,在宜蘭應該能排得上前幾名吧!

除此之外,這家飯店也有全宜蘭大概是獨一無二的風景 - 以16-18層樓的高度
俯瞰羅東運動公園與中央山脈。


但以近期來說,最近大家到宜蘭可考慮只有22間客房的若輕人文旅館,目前住過的人
都說棒(尤其他們會把你餵得飽飽的)。

第二天我決定繼續南下,開那路況驚險的蘇花公路(也確實差一點在彎道上和遊覽車擦撞),
這一段路的海邊大致還沒被破壞;還是重申:大家要快啊!就算沒有愚蠢自私不要臉的台灣人,
誰知道更愚蠢更不要臉的貪官哪天不會把這些海灘挖掉?(和平的海邊就硬被挖來蓋港口了)

可惜回程時好友痛風發作,所以也沒吃海產,就直接回來了。

從蘇花公路俯瞰南方澳漁港




蘇花公路北段沿線景色




從蘇花公路遠眺和平海邊


東澳的沙灘




環景影片


在此也要告訴大家,12月-1月這段時間正是去海邊玩的好時機;不只沒那麼熱,人更少,
而且因為角度的關係,這段時間太陽不刺眼,照在海面上還會有一種夢幻的金色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