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座運勢說我這個星期會相當低潮,果不其然,科內人手嚴重不足,幾乎天天都要吃掉1~2名人力出去國小做學檢,於是星期二
我被迫上兩頭班 – 第一段9-12點、第二段18點 - 次日8:30。狀況不好之下意外頻傳;邊抽血邊接一通電話,待病人提醒才發現針從這一端刺穿皮膚與下面的血管,又從另一端的皮膚刺了出來,把抽血當成了縫衣服操作。無奈、尷尬,旁邊另有兩名等待抽血病患觀賞此奇景,想必深深質疑我的專業能力;而該名被本人插了3針4洞的病患則可能驚嚇過度,不斷質疑本人沒抽到血拿別人的檢體冒充,甚至驚動看診醫師親自打電話來關切。

下午1點左右終於回到家,想要快點回家趁中間四個小時空檔休息,開進住所所在的小路中,卻被來車逼得必須倒車迴避;走投無路下,來車只好一邊車輪騎上另一邊人行道通過,一次還給我來4、5部車!結果住所前面的小路沒車位,還是被迫開到旁邊的大馬路停車。

下午6點再次上班也好不到哪裡去;醫院當季業績不足賤飽局(某耍賤招餵飽自己的單位,故名)規定之額度,於是在昏沈中竟然小夜班還抽了12管血,在頭腦不清的情況下做完繁瑣的醫檢學會血庫能力試驗;這些學會公會只會收錢丟這種增加工作負擔的東西給我們還有要我們浪費休假去上課,他們到底為我們做了什麼?於是一路從下午6點忙到凌晨12點多,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接著又要看那除了謀殺我視力,卻根本啥都看不到的蟯蟲貼片,眼睛超痛,還要聞濃郁的小孩子臭屁股味,真煩!詢問藥師與櫃臺大夜人員願不願意幫我看,一片算他們0.01元,居然沒人要幫我,可恨!又剛好遇到月初呼吸病房全部病人身體檢查,一大早忙得半死,兩台機器這時又給我一直出狀況,因為有事要交代,所以8點準時把報告順便帶到呼吸病房,不知哪來的愚蠢白癡沒教養護士接手報告時還語調高傲的順口說了一句:「今天報告真是慢…」當時真想往那死賤貨臉上揍幾拳,把她從樓梯踹下去讓她直接滾到一樓去!反正員工住呼吸病房也會有打折嘛!我真的把她踹下去,還是為她謀福利勒!

更氣的是為何每天上班都在一樓與五樓間奔波無數次,為何我那懷胎六月的肚子還是一樣大啊!

從凌晨不知幾點開始下起了大雨,氣死了!早知道昨天就不穿從瑞士千辛萬苦買回來的鞋了!只好穿普通上班穿的懶人鞋回家,才在門口跟同事聊完天沒走幾步路,居然一部小黃為了讓客人下車從我前面貼近開過,水花漸了我一身,真是超衰!

累了一整夜,好不容易回到家卻不能睡覺,因為要接著趕翻譯,啊~~~~~~心中歇斯底里吶喊 ,貧窮上班族的悲哀 – 賺的錢永遠不夠用~~~~~

由於實在體力不支,只好下午三點先偷一個多小時補眠一下…啊!~~~~~想到更煩!晚上還要做血清學檢驗,今天晚上連偷睡一下都別奢想了!晚上8點左右終於翻完了文件(某個抗老化健康食品成分說明),本想今天接下來可以可以平順度過,卻接到一通連鎖簡訊觸我楣頭:不轉寄給20人就會衰一整年!過去我會把它改成祝福的話轉寄出去,這次我決定不再姑息養奸,所以我也不管到底是誰寄給我的(我電話的通訊錄好幾年沒更新了),不甘之下,傳了一封簡訊回去:「因為你傳了這個給我,包準你衰20年!」

哼!以後誰在敢寄這種東西給我,不要怪我詛咒你衰三輩子!也別怪我回傳各種奇怪信件給你(屍體照、吃大便照等),看誰比較狠!

晚上10:30分準時出門,特地穿了自己比較喜歡的衣服,還噴了點香水,想要一掃整天的疲勞與不愉快;然而,才坐上車把車迴轉,就發現大事不妙,右後輪不斷傳來可怕的嘎嘎聲,下車察看,才發現了前所未見的驚人景象:整個右後輪一點氣都沒有!輪圈蓋凸在外面!於是心慌意亂之下只好先通知正在值班的模組長,打電話向爸爸求援 – 只可惜爸爸說的處理方法我都知道,遠水救不了近火。於是只好把車先停在路邊,快步走向另一端打算去搭公車;然而快到站牌前,公車卻從我眼前跑掉!悲慘!身處新興重劃區,公車就那麼一條路線,晚上11點,連部計程車都看不到!此時不斷責怪自己,假如前幾天勤勞點去做定期保養就不會遇到這事了。

往前走到車流較多的下一個站牌等候,數分鐘後確定等公車無望,只好往回走,猶豫著是否要請組長拜託學妹代班…..但是不行!學妹早上才去學檢,就是她願意,也太殘忍了。在絕望中忽見一部計程車駛過,停在前面便利商店讓客人下車;眼見機不可失,立即迅速趨前詢問是否此時方便載我去板橋?司機面有難色,說他現在要去接別人(我怎麼這麼衰!?),單他願意載我到三峽的主要街道比較好攔車。於是我欣喜的跳上車,開了一段路,與司機閒聊幾句後,才發現我居然沒帶皮夾!!!我出門前抓了電話、眼膠這些半夜用不到的東西,卻沒抓皮夾,我在想什麼啊!?司機只好載我回反方向的住處拿皮夾(遇到我這衰鬼,他也很衰),然後聯絡他的同事來載我去板橋。

一到醫院,本想今晚應該不會再有狀況了。與組長講沒幾句話,忽然電話鈴聲大做;附近婦產科產婦大出血,請求我們支援幫忙合血。而且一次就要合8個單位!(有做過的人都會知道這很讓人抓狂)基於人道立場與醫療人員救人的義務,只好聽從組長指示予以協助。該婦產科護士令我傻眼,竟然啥都不懂,把每袋血上的血段全部拔下送來,6條就這樣雜亂放在桌上。挖哩勒!這樣我怎麼知道哪條是哪一袋的啊!?我只好決定在這危急情況下,既要保護自己職業生涯又要達成救人的目的,要該名護士請同事先送2單位血袋來給我,按照普通合血流程操作。該名完全不懂合血流程的護士每隔30秒就問好了沒?嚴重干擾我做事,害我還貼錯血袋標籤,超火大!雖然輸O型血理論上危急情況可以直接先給血,但是院外的危急情況,還是保護自己比較重要。假如我草率放行,搞不好後來產婦出了不相關的意外,還要賴到我頭上勒!

不知是星座運勢超準還是連鎖簡訊的詛咒發揮效力,總之這個禮拜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