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從城牆下來以後我選擇沿著靠山邊的小路走,忽然看到一部台灣沒有的車 -
Rover 75 - 所以就把它拍下來。這部車有何好拍的?因為可惡低級的德國車廠
BMW把Rover買下,吞下有價值的部分 - MG跑車、MINI車品牌、吉普車中的勞斯萊斯
Land Rover後,就把不賺錢的Rover房車部門丟還英國佬,讓它自生自滅了!
所以Rover現在已經關門大吉;我以前一直很喜歡Rover的車,這輩子沒機會買部開開了。

我是覺得這部車滿漂亮的,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先來談談為何我來琉森。其實並沒有特別原因;當初在規劃行程時,
由於實際上我對瑞士一無所知,看了不少瑞士旅遊團行程,幾乎都會從琉森
搭黃金列車到茵特拉根或日內瓦;但我從德國搭火車過來,還要繞去南部的盧加諾,
按照一般旅行社規劃的路線一點也不順路;然而琉森是我要搭黃金列車的規劃中
唯一順路且必經的一點,加上它有幾個瑞士著名地標,所以我想那就來看看吧!
於是經過數日研擬後,我決定逆轉一般旅行社的行程,如此才能搭黃金列車
又能順路到盧加諾去。(假如我按照旅行社規劃走,我必須重複搭兩段黃金列車才能到盧加諾)

一整個下午剩餘的時間,我就在琉森街道上晃蕩;瑞士人也許勤奮耐勞維持家業,
但他們並未像台灣人一樣數典忘祖,為了自己的私立把好山好水破壞殆盡;
從數百年前到今日,儘管是主要城市,儘管非假日仍遊客如織,但並未因此出現雜亂的環境,
相反的,就算是這個跟茵特拉根比起來比較不友善的琉森(比較大的城市好像都這樣),
市區仍然乾淨無比,許多建築都種滿了鮮豔的花。

琉森市區一景






瑞士人真的很愛國,也重視傳統;到處都插著國旗或掛著市徽一類的東西




這段拍台灣人難以相信的城市景觀 - 具有近900年歷史的琉森,琉森湖湖水仍然是清澈的!


而且還養了很多看來很快樂的天鵝和鴨






我也逛了舊城區,這是城中最主要的購物去處;假如你像我一樣不幸規劃的旅途中都沒有特別大的城市,
又全都在瑞士境內活動,但還是克制不了自己的購買慾,琉森倒是可以考慮購物的一站,城中有不少精品店
販售知名品牌的服裝、手錶等;但你甚少會看到獨立的專賣店,通常是許多名牌夾雜在一間店裡賣。
但極盡奢華的卡地亞(Cartier)倒是在琉森舊城區有家專賣店。而較為平價的MEXX在這裡也有間從男裝、
女裝到童裝一應俱全的三層樓專賣店,不只階梯都用玻璃鋪設,裡面還有透明電梯,到這裡來時可以逛逛。
沒有拍照片,因為怕店員覺得很奇怪。

若你想要體驗瑞士的平民風格,也可到價位如左丹奴、NET的瑞士時尚品牌H&M看看。
雖說是平價,但從一點就可看出瑞士的財力:這個品牌的年度代言人是國際天后瑪丹娜!
瑞士到處都能看到瑪丹娜扭腰擺姿勢的海報(我常盯著看,但不知為何沒拍下來)


舊城區鐘樓


舊城區的教堂與市集


假如你是愛好藝術的人,舊城區河岸有畢卡索的紀念館,河岸另一邊耶穌會教堂附近有華格納紀念館。

耶穌會教堂




在城市湖畔另一端最醒目的景點則是霍夫大教堂




從霍夫大教堂前看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