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chuh買完巧克力後,由於沒有考慮在這裡購物(畢竟茵特拉根只是第一站),所以就去Chris推薦的Bebbi’s餐廳吃飯;這
個餐廳不難找,位於Interlaken West車站右手邊的Best Western Hotel Bernerhof一樓。我點了一份煎雞胸肉片佐馬鈴薯泥,也許是因為當天在少女峰上也吃了類似的東西,所以我是覺得口味還好;這個店用了不少東方面孔的店員,其中一個看來比較資深(但很明顯僅20出頭)的男服務生令人佩服,能夠在門口以多國語言招攬顧客。其中有一、兩個女服務生似乎還是去打工的本國同胞(我依稀耳聞他們在遠處用中文交談),但我要結帳時,我對一名看似非常像台胞,綁著馬尾的女服務生說中文,她卻不和我說中文,只是一直用手指著總價,用菜英文不停說:”Total….Total.”見我一臉錯愕,她繼續用菜英文說:”Total! 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at!”挖勒!那你不會跟我說國語就好啊!我於是有點惱火地簽完我的名字然後離開。她因為連英語都不通,早在幫別桌客人點菜時即已凸槌連連,隔壁的銀髮老人甚至還問她是哪裡來的?中國嗎?但她因為根本不會回答,只好緊張的轉頭離開。(附帶一提,銀髮老人的兒子雖已有啤酒肚,但卻是長得非常英俊的金髮帥哥) ….所以建議大家,假如自身語言能力不是那麼好,不要動這種到國外打工的念頭;因為這樣儘管美景當前,就算你去再美的國家打工也是枉然 –你大概只會記得眼前的顧客嘰哩咕嚕說著你聽不懂的話,充滿挫折感。而且由於你的語言不通,連最基本的服務可能都做不好,只是讓其他去花大錢的遊客掃興而已。再者,雖說到這些先進國家打工一個月可能有4、5萬塊新台幣,扣完所需開銷一個月還可以再存個1~3萬(假設你不去買紀念品一類的),但請記得,一個月4、5萬塊新台幣在那裡形同廉價勞工,很可能是沒人願意做的工作,等於是去當任人剝削的外勞。我曾在某報看到那個拍了一堆平庸南歐照片就出書賺大錢,還改行帶團的科技新貴說要邊工作體驗當地生活,旅遊才有意義,我完全不認同這種想法;你度假不就是為了慰勞自己工作的辛勞?那當然是去花錢享受別人提供服務,為何在台灣忙得跟狗一樣,出國玩還去當別人的奴才?真是傻瓜的作為。

 06.09.06

 儘管每天晚上都莫名其妙的摸到12點多甚至1點才睡,但我仍然隔天都7點就起床了。想到在瑞士的時光寶貴,不睜開眼睛多看一點很可惜。Rugenpark Hotel雖然只是間19間客房的小旅館,但是仍布置了一個相當雅致的早餐餐廳(一個角落還非常有中國風味),可以讓你在晨光中悠閒的享用算是相當豐盛的早餐(儘管旅館不大,他們還是準備了起司與火腿拼盤);一走進餐廳,女主人Ursula便會立即趨前詢問你早上要喝茶或咖啡。當然,我點了咖啡,喝下第一口就讓我認清了接下來幾天必須承受的殘酷煎熬 – 瑞士沒有能喝的咖啡!全都淡得跟水加牛奶一樣!(可笑的是後來每餐我還是喝咖啡,愚蠢的等待奇蹟發生) 

餐後僅早上8點多,我便出門到Chris推薦的Rugenpark公園走走(旅遊書上似乎都沒提到這裡);一出旅館大門就讓人心情愉悅,隔壁人家的花園美得讓我目不轉睛。 
 



茵特拉根靠Rugenpark處街景
 
 

茵特拉根市區街道圖


Rugenpark  +++++(理由:人少,安靜欣賞美景不需跑遠) 

Rugenpark公園就在茵特拉根市區邊緣,它有一個環山步道,很神奇,你一進公園大門就彷彿進入深山中,與外界隔離;所以說瑞士人真幸福,城鎮已經美得很不要臉了,居然城鎮旁邊不止有像海一樣的湖,還有這種台灣要開兩小時車才可抵達的登山步道!沿路上空氣清新(但偶有動物糞便一類的),我還和一個老人打招呼,拍拍他的大狗。到這裡你可能會擔心迷路,這裡還連往其它小村莊,但是不用擔心,只要沿著rundweg路標走就會繞山一圈回來了!只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包你身心舒暢。 

     

Rugenpark山上可瞭望茵特拉根市區與湖景 



 從步道可遠望少女峰(因為面光的關係,無法拍出現場感受到的美景)  

農舍
   

往回走拍完這張照片不久,我不斷隱約聽到龐然大物逼近的聲響;不遠處林間小道上似乎有巨影鑽動,待龐然怪物接近我才發現不得了了!在如此寧靜的鄉間小路上居然有部和路一樣寬的紅色卡車向我開來!當時還真有衝動爬樹躲開它(可惜我不會爬樹!),最後只好貼著樹等卡車開過去。真不知道瑞士與德國人在想什麼,地比我們大那麼多,路卻都非要開得剛剛好車能通過而已,看起來實在好恐怖,但也好佩服那些卡車跟公車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