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組長講明我十月不能出國,於是在八月初我才倉促更改行程,
這讓我的安排出了不少問題 - 首先是我急著買機票,在欠缺足夠
時間考慮下,我花了7萬5千多塊買機票 - 因為旺季,加上我那時
不知怎麼想的,選擇法蘭克福轉機都靈進義大利,再從威尼斯轉
機羅馬回台灣,外加回程升級商務艙 - 其實我應該選擇最後一站
從佛羅倫斯搭火車到羅馬,比較經濟;此外我花錢買了些不太實
用的優惠卡與行程,本來訂好的好旅館也全無空房,於是我只能
挑些貴但評價沒那麼好的旅館住。

但也許我倉促間的決定其實是上天另有安排,誰知道呢?這趟旅
程基本上我是不該去的,因為經濟狀況不許可,時間也不太允許
;我的理性要我取消行程,但卻有種力量強迫我要去,好像那裡
有個東西在等我,有某件事等著我去完成。

先談談我這次的行程安排;由於時間有限,我發現我不可能去
羅馬以南的地方,但只規劃北義,居然中間會空出兩天不知要去
哪裡,所以我索性把科莫湖給刪掉了,除了都靈、米蘭、威尼斯
各待兩天,中間四天則留給佛羅倫斯。

因為有去年的第一次經驗,這次搭機果然順利許多;而不知為什麼
現在台北到法蘭克福的華航航線改往北飛越俄羅斯(原先是穿過東
南亞)進歐洲,所以快了將近1小時到法蘭克福。

往法蘭克福班機上的黎明

很多人說應該火燒機事件過後買華航機票才會比較便宜,因為沒人敢搭華航,
假如你也這樣想,那你可能就錯了;火燒機事件反而增加了大家搭機時的信心 
,因為按照往年經驗,華航出大包後會安全好幾年,所以我搭的那班飛機幾乎
客滿(回程也一樣),只是我很幸運,華航的訂位人員幫我選的機位剛好靠窗
的那個位子沒人坐,所以在一班幾乎客滿的班機上我一個人佔了兩個位置。
假如你搭華航且搭機經驗不豐富,建議直接聯絡訂位專線請客服幫你選位,
因為他們挑的位子會比較好。去年我自作聰明自己選位,完全沒想到我挑的位子
在渦輪正後方,既看不到風景又吵。

法蘭克福機場的德航報到櫃臺 - 若轉機,你要先到這裡報到;別以為將近3小時的
時間很長,找到正確的路線到另一個航廈、報到以及護照查驗等可能就會耗去你
大半時間了(不到六點半機場裡已人山人海)。


這次還是拍幾張法蘭克福機場的無聊照片,因為我身邊似乎有許多人狂愛德國。

機場麥當勞看出去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