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順利從威尼斯返回台灣了;雖說這趟旅程不如我所想的愉快,
義大利也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都是瑞士害的),但一抵達台灣,
我立刻覺得義大利仍比台灣好了數倍。 儘管以歐洲的標準來說義大利
算是污染比較嚴重的,但在城市內空氣仍相當不錯,我的衣服重複穿了
兩天(我天天都在外「健行」8-10個小時),仍然沒啥怪味;而雖然我
覺得米蘭比台北的一些區域醜陋,購物也不若台灣方便(一個信義區就把
你可能買的店一網打盡了),但和台灣其它城市比,它仍是相當不錯的。

我為台灣人感到可憐,也為義大利人感到可悲:我們的環境一塌糊塗,
一整天工作賺少少的薪水只為了存錢買醫療險,好讓自己下半輩子的癌症
時有錢治療;而義大利雖有無數男人長得非常英俊性格,然而在一個
好看外表成為常態的國家,他們並未特別吃香,許多人也不過是基層勞工
- 相反的他們電視上的人常長得普通,也許是大家都長了一副相似的臉孔時
,不甚突出的相貌反而變成了一種吃香的特色。

和上次瑞士之旅相比,這趟義大利之旅讓我感動的景色相對較少,除了
托斯卡尼的鄉間景色真的讓我讚嘆外(那是我看過最美的景色之一 - 實景
有種照片無法傳達的感受),其它地方並未讓我有太多感覺,基本上就跟
你看到的風景明信片差不多,只是到了當地更為吵雜,無論參觀什麼都會
讓你走路走到腳痛,而且花非常多錢。

令我慶幸的是我在佛羅倫斯時確實過了許多快樂時光,我認識了一些當地人
,也和其它國的旅客聊了不少天 - 旅遊節目裡主持人和當地人把酒言歡並非
只是節目效果,而是你單獨旅行時到當地真的有可能遇到的事,只是你要放膽
與人互動,有時語言隔閡不見得是太大的問題。

此外,由於上次在瑞士策馬特住的那家旅館真的太棒了,這次也甚少旅館讓我
感到真正滿意;下次我應該會積極找些便宜又看來不差的旅館(在九月的超級旺季
,你到義大利最好還是先訂房),把多餘的錢用來搭飛機時升級商務艙,因為座位
大了快三倍,也能得到更為親切完善的服務(還有大兩倍的電視)。

照片這次其實拍的不多,過幾天再上傳啦!

另外,由於這次我沒買太多禮物,所以有些人可能可以拿到實用又好用的東西,
有些人至多分到幾塊都靈名產 - 巧克力。若有人想要特別的免費禮品 - 
Ermenegildo Zegna提供的精美佛羅倫斯市區地圖,請直接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huang 的頭像
    sshuang

    傑若米帶你輕鬆玩義大利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