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一些錯綜複雜、難以解釋的原因,我這一天的行程演變成了搭8個小時
火車回德國的老師家,第二天早上才能趕上法蘭克福的飛機回台灣。

我搭的班車資訊(總共8個多小時,換三次車;瑞士的鐵路資訊實在非常詳盡,連走路時間都幫你算進去)



Homeward Bound by William Joseph

Coeur Des Alpes非常棒,唯一一個讓我非常在意的缺憾發生在第二天早上早餐時,旅館主人向每桌住客
打招呼寒暄,但往我這個方向走來時卻對我視而不見!這讓我整個早上心情都很不好,雖然鄰桌的先生借用
旅館廚房做水煮荷包蛋我跑去湊熱鬧時,旅館主人還是有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好像忽然發現了我存在一樣),
但這沒有彌補什麼;也許對外語不在行的人反而會很慶幸旅館主人沒過來聊幾句,但英文也還好的我卻非常
在意,我覺得被刻意忽略了。種族歧視嗎?我想不是,因為他有和遠處另一名香港太太寒暄。只能安慰自己
他不是有意的,畢竟其他旅館人員態度都非常好。也許是我看起來就一副不想理人的樣子,基於他旅館主人
的直覺,他覺得我不想被打擾吧!

早上十點個頭不高,但有張羞澀英俊臉龐的旅館人員用旅館的小接駁車載我到車站搭車(我說過瑞士很多看
起來很溫和的俊男美女嗎?....好像說很多遍了),儘管他非常客氣,幫我提行李提下車後還和我握手致意說:
"Thank you very much, Sir.",但是仍然無法掃除我心頭上的不快。甚至上火車還因為心情很糟所以錄了段
長達五分鐘的獨白,邊抱怨邊安慰自己,還來自己看了覺得枯燥又白癡,就沒放上來了。

補上前一晚拍的照片 - 策馬特車站


補上另一張之前沒找到的照片 - 策馬特連麥當勞都是可愛的小木屋。


我自己挑了一節最尾端的頭等車廂坐,忽見另一名旅客急忙跳下車,我問她發生了何事,
她卻回答"Don't Worry, no stress."然後自己就跑到前面的車廂去了。直到查票時我才知道
為什麼,因為策馬特到布里格(Brig)這一段是私營鐵道,假如你拿的不是瑞士單國火車
優惠卷,你就必須付全額票價。那時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因為我身上沒多少錢了,而票
價卻要57 CHF(約1600元新台幣)!No Stress個頭啦!

所幸我想到我在大行李箱的不同位置還「藏」了100歐元,解除了我的危難。後來才發現
我太過擔心了,其實用刷卡的應該也可以。

拍拍策馬特到布里格間的風景(和之前有些重複 - 不過還是很美)






怎麼...這班車的列車長不像冰河列車那樣是陽光帥氣男模呢?






假如有人告訴你瑞士火車從不誤點,那是騙人的。這一天我從策馬特搭到布里格的火車不知為何慢了約7分鐘,
而且沒有任何廣播,抵達布里格時同樣沒有廣播,我和同一車廂的一家美國人面面相覷,探頭探腦一陣後才確定
到站了。此外,大家會看到時刻表上有標示"Walk/ 7 min",那是因為私營鐵道像輕軌電車或公車一般停在火車站
正門對面,你要「跳」下火車,再走到車站裡去換車。假如你從策馬特離開時不是搭冰河列車,大概都只能用這個
方法轉車到其他地點。不過轉車時間很充裕,所以儘管車班慢分了,並沒拖延到轉車時間。

(忽然有事要忙,先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