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中補上開門的方法。去歐洲時我總對這種上或下方掀起的門窗感到不解,
後來才發現這種設計非常有智慧 - 假如房間的另一側沒有窗戶讓空氣對流,
這樣的設計即足以讓空氣產生對流,讓房間不會感到悶熱。

在Hotel Coeus Des Alpes看到的這扇大木門更是有趣,我一開始不知道要如何
開啟,一陣摸索後,又再次讓我為瑞士的工藝感到讚嘆 - 那一扇厚重的木門僅靠
那個門把控制,往不同方向開,既可當門也可當窗;而且建築工藝水平也令人
激賞 - 與火車一樣,瑞士的房屋牆壁也薄得跟紙一樣,而且還採用大面窗戶,
但是門窗一關,裡面的世界立即與外界隔絕,大家若有看我拍的片段,應該會
發現外面的溪流其實非常吵,而房內卻寂靜無聲。


其它Hotel Coeus Des Alpes的照片
http://www.tripadvisor.com/LocationPhotos-g188098-d266043-Coeur_des_Alpes-Zermatt_Valais_Swiss_Alps.html 

操縱纜車的大叔與冰河。回來後才發現他很認真的看鏡頭(喂喂!其實我不是要拍你啦!)
我有跟他說幾句話,因為我不相信那個小池塘就是所謂的「黑湖」,所以拿向機跟他求證。
這大叔很好玩,纜車到站時會像唱歌一般不斷說"Dunke schőn~Bitter Sehr~Dunke schőn~Bitter Sehr"
(謝謝搭乘~請下車~謝謝搭乘~請下車)。相機沒呈現出來的是,這大叔鼻毛跑出來了幾根。


拍拍鳥與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