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八字都還沒一撇,但此時我正努力在看佛羅倫斯附近的旅館。

今天我上網看才發現儘管我非常厭惡『托斯卡尼豔陽下』那部災難片,
但對許多看過這部片的台灣人來說,顯然這部驚悚片讓他們對托斯卡尼非常神往。

為何我會努力找佛羅倫斯地區的旅館呢?除了希望有機會體驗<托斯卡尼豔陽下>一書中
的托斯卡尼鄉間情境(絕對不是重溫那部電影),還有就是我中了毒 - <窗外有藍天>
那部E.M. Foster的經典名著與改編得非常成功的同名電影對我毒害頗深,我迫切的想要
能住到書中描述的房間,可以看到Arno河的美景。

嘿!也許我該重看一次DVD然後和旅館圖片比對,看看他們是在哪裡拍攝的!(真是瘋了)

總之,提到托斯卡尼,提到南歐的風景,提到值得一看的電影,我推薦大家看這三部片。

窗外有藍天:朱力安山德斯、海倫娜寶漢卡特主演

還有這兩部片:

-------Original Message-------
Date: 2004/6/26 上午 02:39:37
Subject: 這兩部片我推薦大家看

前幾天好友F拖著我去看了一部我認為劇情相當爛的義大利片『外慾』,
一部歐洲庸俗作品,除了義大利的風景、好看的男女主角、有幾場戲比較
能讓人融入劇情外,它和台灣拍的單元劇或公式連續劇差不多。
 
不過這一部片到讓我想到兩部我認為值得大家看的電影;常常入圍各大獎項的
凱特布蘭琪在2002年悄悄的推出了兩部背景同樣設定在南歐的劇情片:
 
『天堂奔馳』的劇情大意是一個英國女人因為某些原因在義大利涉及一樁爆炸案,
結果通英語的警官協助她逃亡並一起私奔到鄉間躲藏;結尾非常的「魔幻現實」,
男女主角趁隙搶下警用直昇機一直往上升,最後在藍天中變成一個小點然後消失
不見了;這部片是奇士勞倫斯基生前繼『紅藍白三部曲』後再次編寫三部曲系列
電影的第一部;據網站資料計畫中還有第二部『地獄』(Hell)及第三部『煉獄』
(Purgatory)。
 
而『戰地有心人』則是二次大戰時說一個蘇格蘭婦女為了獲知自己擔任飛行員的丈夫的
消息而志願成為間諜到法國從事情報工作,而在其中結識了共產黨員朱利安並萌生愛意
的故事。
 
與『外慾』還有『托斯卡尼豔陽下』那部好萊塢典型災難片相比,更突顯出『天堂奔馳』
及『戰地有心人』這兩部片的可看性;雖然這四部片都竭盡所能的展現義大利與法國
令人屏息的美麗風景,也都有好看的主角,但『天堂奔馳』和『戰地有心人』在劇情編排
與演員的表演方式上更能讓人心裡產生共鳴,整體的氣氛讓人感覺沈穩但不會有沈悶的感覺;
而結尾這兩部片的處理更是高明的多;『天堂奔馳』一片的結尾給你很大的想像空間;
男女主角是乘直昇機逃掉了?被抓了?還是摔死了?這全由你自己的主觀意識去想像。
『戰地有心人』結局同時符合一般觀眾的期望但同時讓你為了戰爭現實的缺憾而感傷,
也是近幾年的電影中難得能把尾收好的一部。
 
和上述兩片相比,『外慾』唯一高人一等的地方大概是他們找了義大利當今首席帥哥
Raoul Bova來演男主角(可惜他除了那張臉和健美肌肉外似乎並沒什麼演技可言),
除此之外劇情牽強,不少時候看來像是為了能讓劇情接下去而硬湊出一些情節來;
尤其是最後女主角莫名其妙的一個人在公園說:「經過這一切之後,我知道我不孤單。」
接著鏡頭一直拍著女主角的雙眼數分鐘,大概是我看過最不知所云的結尾了。
 
而『托斯卡尼豔陽下』的結尾?抱歉,這一部片我勉強看到黛安蓮恩和Raoul Bova
(又是他!)硬要順著好萊塢公式來段一夜情那一幕時,我就沒再繼續看下去了。
(除了義大利的風景,我覺得徹底毀了原著)

『戰地有心人』劇照




順道一提,男主角Billy Crudup長得還滿帥





『天堂奔馳』劇照


凱特布蘭琪、喬凡尼瑞比西(Giovanni Ribisi)


期待看到這樣的托斯卡尼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