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進行9月那「預期中」的義大利之旅的第一步:訂機票。
初步研擬從米蘭進,從羅馬回。透過e-mail向上一次幫我代辦
護照的旅行社小姐詢問後,得知不少以服務出名的航空公司到
義大利要非常久,而新航更是要轉兩次飛機。那長榮呢?上次
在德國收留我的彭先生說他都搭長榮,比較舒服,不然國泰也
不錯,但旅行社小姐一句話打消了我的念頭:長榮很貴(大概
是因為長榮並無飛義大利的班機),要快選華航,要便宜選
荷航。但最後我問她價格大概多少,她卻回信告訴我9月價格
未出,無法報價(大概是他們那邊的問題吧?航空公司的網站
上都能買了呀!)

研究所同學叭叭哩幫我介紹的旅行社小姐一開始很久沒回信,
但是一回信處理的態度算是頗為積極,今天的第三封回信已經
告知我決定行程就可以告訴她,她就可以趕快幫我訂票報價了
。(同學怡君和她的說法都一樣,越早訂越便宜)

看著別人自助旅行的規劃,光從訂機票這一關,我就覺得自己
去可能會省很多麻煩 - 因為大部分會自助旅行都會想省錢,假如
好不容易敲定假期,卻因為遊伴想省錢,光訂機票這一關就要
協商許久,那會是很累人的。

曾考慮上網買哩程升級商務艙,後來發現花16000左右和極大
的風險把單程升級為商務艙,好像不如直接用信用卡優惠買商務艙
的來回票;但是後來又發現就算有信用卡優惠,9月仍算旺季,所以
商務艙優惠票價仍要經濟艙的兩倍,考慮之下還是算了,省下四萬
多塊,可以多住兩晚超高檔的飯店,或是路程上不用過得那麼拮据。

剛剛上網打算先看我要去的一些目的地有哪些很棒又不貴的飯店,
看了威尼斯不下十家飯店,我才瞭解為何人家說不用訂飯店 - 
因為評價好一點的你根本別想要訂!儘管現在才5月初,但是一些
風評好的飯店9-10月早已沒有空房了(連面壁的房間都沒有!)
Tripadvisor威尼斯評價第一的旅館甚至一路排到了明年底!
(為何我知道啊?因為我不死心,一個月一個月往下查)

剩下的要不是那種旅遊節目中介紹的超豪華旅館(一晚最便宜2-3萬新台幣)
,不然就是貴又評價不佳(一個晚上1-2萬新台幣卻幾乎沒有服務),
不然就是便宜也評價不佳的。

本來規劃9月下旬去但學妹又說她中秋節要回家(而且似乎不太高興我又要出國...
還是只是剛好心情不好?),更理想的10月份又因為會有體檢更不可能成行....
怎麼規劃旅程應該是充滿期待的,但這些事卻讓我覺得挫折感很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