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開始計畫9月下旬的義大利之旅時又再度陷入迷惘中;要在一趟旅程中玩得不累,
又能盡可能去多一點地方,要考慮的事實在很多。

首先,光出發時間就又讓我猶豫了很久 - 因為9月雖是次佳的旅遊季節,但是不像4、5
月不只人少,而且春季風景絕美;此外是否該為了飯店免費升等就回盧加諾去住個兩晚
也讓我感到為難,不去又很可惜,但是....萬一我先到義大利其他地方後覺得盧加諾平淡
無奇呢?

其次是班機的決定;已經問過之前幫我辦德國簽證的旅行社,也得知為了順路,同一家
航空公司不同點進出仍能買來回票;但這又是另一個挑戰:去和回來從兩個完全不同的機場
,對經驗不足的我來說是否太過困難了?

再說路線規劃與訂飯店又是另一個難題了;看起來義大利每個地區都有其值得一看的特色,
錯過可惜;但是像旅行社安排的行程雖然在有限時間內能住得好吃得好又在10天內看完義大利
該看的地方,可是那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兼拍照」的行程,讓我看了先是心動,然後就打了
退堂鼓 - 幾乎每一家每天起碼都要走50-250公里的路程。雖說我老師還是建議我住他家,在有限
時間內搭飛機周遊歐洲各國,既經濟又看得多;但是我覺得到歐洲自助旅遊應該是放鬆心情充電
,有體力時再去看那些歷史古物等東西,稍微靠自己走訪去體驗當地風土民情,一天到晚搭飛機
到處飛只是名目上到了很多地方,其實根本什麼都沒做。而我老師也忘了從法蘭克福機場到他住
的Siegburg「短短」一站,ICE二等艙就要約2000多元新台幣,而他家到Siegburg車站還要開車
約半小時,假如他不能接我,搭計程車可能又要約2000元新台幣 - 這筆錢在不少國家已經能住
還不差的旅館了(包括德國)。

回顧去年,我對於自己一個完全沒出國經驗的人居然能在兩個月內籌畫所有行程感到佩服不已
(不敢相信那些事情是靠自己弄好的,除了簽證),因為現在我完全沒有頭緒。

不過我想我會慢慢架構出第二次旅遊行程的,上次不也是這樣靠自己找資料,加上詢問經驗豐富的
同學怡君也就完成了嗎?

真希望我對於那顯然無法完成的研究所學業也有這種毅力。這是今年的另一個難題 - 
9月休學兩年的期限就到了.....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