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rmatt夜間街道一隅

由於天色漸暗,我決定回我住的小旅店一樓的餐廳Grill Stockhorn吃晚餐。在出發前從網路上看到某名遊客
推薦這家店的瑞士火鍋,所以我決定試試。來瑞士沒吃傳統起司鍋不就白來了嗎?

Grill Stockhorn是一間小巧溫馨的餐廳,服務生陣容顯然由約末50~60歲左右的老闆夫妻,還有他們那個英俊
高大兒子組成(我是沒問,但他們看來就像一家人),他們另外在對面開了一家義大利餐廳。

Grill Stockhorn餐廳內部 - 滿足我對瑞士的期待


牆上可愛的「壁畫」


瑞士起司鍋 - 台灣人淺嘗即止

所以說為何我要推薦旅遊叢書『瑞士』(見前文)與旅遊節目『暢遊歐洲』,因為他們比較實際,
不會像很多旅遊書籍或節目一昧填充你對歐洲的幻想。

出發前我就從『瑞士』一書上得知瑞士起司鍋其實並不符合大眾口味,台灣人淺嘗即止;
後來我看『暢遊歐洲』,主持人莎曼珊吃下一塊沾有融化起司的麵包後臉也微微扭曲 - 
而這很可能也就是你吃瑞士起司鍋時的反應。

我叫了蕃茄濃湯和瑞士特產飲料Rivella搭配


這就是主菜啦!正統瑞士起司鍋!


這一道「主菜」其實不便宜,要20CHF左右(約新台幣600多元)。大家可能有疑問:起司鍋不是麵包沾又香又濃
的起司嗎?是你不喜歡起司才說不好吃吧?你假如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

事實上,起司鍋除了起司,主要成分是大量的酒;加入的酒似呼沒有一定種類,但根據『暢遊歐洲』介紹,基本上含有
三種酒,紅酒白酒混合其中 - 所以那一鍋看來香濃的起司其實都是濃重的酒味,但是以此種方式加熱後味道比直接喝
酒要恐怖許多。要不是看在花了那麼多錢所以我把整籃麵包沾起司鍋吃完,否則我吃一口後就不想再碰了。

老闆娘看我吃完了整籃麵包,問我還要不要?我說我飽了,不用;結果她誤會了我的意思,又送上了一籃麵包,
我看了欲哭無淚(每一咬都是一次折磨),趕快趁隙跟她說我吃不下了,請她把麵包收走。

所以,假如有人告訴你他吃過瑞士起司鍋有多好吃,起司有多香濃順口,他要不是在騙人,不然吃的就是
餵食蠢麻瓜觀光客的假貨(或是在台灣餐廳吃的膺品),或者,最不可能的,他真的喜歡那怪異的酒味,
或者他是個味覺極差的酒鬼。

我當晚好羨慕別人點的主菜,肉都好大塊,店主還會直接在餐廳中的爐火上把起司烤溶化放上去,
看來都比我的起司鍋好吃得多了。據說以前起司鍋是有錢人才吃得起,因為用的料都不便宜,顯然我的
口味很平民。

試吃起司鍋......嗯....只能說它很有傳統風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