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 Message-------
Date: 2006/2/5 下午 04:48:02
Subject: 『斷背山』-- 一部讓你看到背快斷掉的電影 
雖然這幾年我對於盛大造勢的得獎電影興趣缺缺,
但由於好友有一張招待券,兩個人一起去看只要半價,
所以我還是去看了『斷背山』這部廣受好評的得獎「史詩巨作」。
 
觀影心得三字可道盡: 真~~~難~~~看~~~
 
雖然李安一直強調這不是一部同志片,而是一部愛情片;
然而非常令人遺憾地,這部片除了風景外什麼都沒有,
而整部片最缺乏的就是「愛情」。
 
劇情鋪陳疲軟無力牽強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在宣傳中
被大肆宣揚的「感人愛情」,其實只不過是「0號死GAY牛仔」
傑克(傑克葛倫霍飾)趁著只有兩男獨處的環境,把個性鬱悶的
「1號異男牛仔」恩尼斯(希斯萊傑飾)灌醉,讓恩尼斯在慾望苦無
「正常管道」宣洩的情況下把傑克給上了....接著4年後他們居然
「舊情復然」,每年幾次相約到舊地度個釣魚假期,恩尼斯似乎是
在盡「好丈夫」義務般讓傑克每年能有幾次好好「爽一下」.....
誰能告訴我這其中的「愛」在哪裡?
 
充其量這只能稱做"Fuck Buddies" -- 也就是「炮友」吧!
 
我個人認為全片唯一讓人動容,也是最令人驚訝的,竟然是現在
已因此片成為希斯萊傑老婆的前偶像劇演員蜜雪兒威廉斯(Michele Williams)
的演出。尤其是她在片中親眼目睹自己老公和「老友」重逢激情擁吻
後的反應,以及離婚後質問前夫「釣魚真相」時的神情,著實令人激賞。
又是一個在我心裡形象大幅扭轉的演員 -- 假如你曾看過她主演的青春影集
戀愛世代(Dawson's Creek),你大概就能瞭解為何我之前不怎麼喜歡她了。
而另一位非常美麗的女主角安妮海瑟威(Anne Hathaway)則令人感到相當
遺憾,雖然她在這部片又小露了兩點,可惜編劇或李安大導演對她的角色定位
只是個「帶醜假髮的大花瓶」,她的角色戲份少無重要性也不需要演技 -- 唉!
她又白脫了!
 
對於這部片的總結是,除非你是李安的忠實影迷,外加你是喜歡看些聲勢浩大的
得獎大片裝作自己很有水準的上道觀眾(這種人還真不少),否則別浪費錢去看
這部片,把錢省下來拿去看『奪魂鋸2』(真變態!)、『決命終結站3』
(也很變態!)、『絕地奶霸2』、『我愛上流』,或是任何一部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niston)主演的電影吧!(對我來說,只要有珍妮佛安妮斯頓就
值回票價了。)
 
媒體報導中說的也並不完全錯,看這部片的確會讓你流淚  --  只是不是因為感動
而留下 --  而是因為劇情過於空洞沈悶會讓你哈欠連連,加上久坐腰酸背痛眼淚
就不斷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
 
 
當然『斷背山』也並非如此不堪,假如你把它當作周星馳的低級沒品蠢鬧劇來觀賞,
外加後排幾位白癡觀眾與設備不佳的電影院(為免擋人財路,恕不公布電影院名稱)
 -- 嘰嘰喳喳的電影觀眾、各種食物的香味、紙袋的聲響、非預期中的「螢幕跳動特效」
-- 你仍然會得到無窮觀影樂趣的。
 
本片還讓我有個疑問:假如你對某人有「興趣」,只要想辦法把他灌醉再把他的手
放到你胸前,他就會愛上你嗎?然後我也恍然大悟:怪不得有那麼多男人喜歡去
「夜釣」!呵呵!
 
 
我個人認為此片可看之處:
 
1. 不止安妮海瑟威再度豪放露點,另一女主角蜜雪兒威廉斯也露了兩點:
    粉紅乳暈萬萬歲!!!!!!!!!!!!!!!!!!!!!!!!!
2. 從缺。
3. 從缺。
4. 從缺。
5. 從缺。
 
由後排白癡觀眾們的愚蠢反應而得出之本片娛樂性:
 
1. 正片前之『決戰異世界』預告時後排男性觀眾的驚呼:「她(凱特貝琴塞)的
眼睛是藍色的!好漂亮!」
2. 電影第一幕照著「斷背山」的風景時後排女性觀眾的驚嘆:「好漂亮!」
3. 鏡頭召著牛仔看守的大批羊群時,後排女性觀眾再次驚嘆:「好多羊!」
4. 牛仔恩尼斯嘲笑牛仔傑克永遠打不中獵物時,全場觀眾:「哈哈哈哈哈!!!」
5. 牛仔恩尼斯全裸自懸崖跳入水中,「小鳥」隱約閃過鏡頭0.1秒時,後排觀眾(又是該名女性):「哇!」
 
恩尼斯(希斯萊傑飾):「昨天晚上還爽嗎?」 傑克(傑克葛倫霍飾):「嗯...還不錯。」
 
愛瑪(蜜雪兒威廉斯飾):「唉!我老公又要去「釣魚」了。」 
 
 
傑克:「想來你和老婆都不捅屁眼吧?」 恩尼斯:「當然!不然哪來那幾個小雜種!」
 
羅琳(安妮海瑟威飾):「當花瓶真無聊!」
 
 
傑克:「呼呼!又來了個新傢伙!」 恩尼斯:「今晚可以搞3P了!」
 
 
羅琳:「那就是常幹你的恩尼斯嗎?」 傑克:「喔!沒錯!他很棒!」 
 
 
狗仔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