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大學剛畢業時我很想到一家開了一家豪華健康管理中心
的醫院工作,因為不只工作環境高級(上班還要打領帶),
而且據說福利好,連你去修學分醫院都幫你出錢。

前兩個禮拜這家醫院的科主任聯絡我,問我有沒有意願?
但我婉拒了她,因為聽來大有問題。雖然待遇以現今景氣來看
相當不錯(過了試用期後加津貼、獎金應有42000左右),
但是她急切找我去面試的態度讓我起疑,聽了工作時間更讓我
覺得莫名其妙,月休六日、輪三班、因為工作關係,有時還要上
兩段班(早上一段、晚上一段),而且工作似乎很操;更可怕
的是要簽兩年約。

後來聽我學姊講我才知道這幾年此醫院換了一個科主任,據說
喜歡把下屬搞得灰頭土臉,所以大家受不了都跑了。(我之前
還以為人力銀行上那家醫院離職的醫檢師都是因為人老色衰所以
被放逐了)

類似的情形最近我學姊也有遇到;前一陣子在阿東醫院(大家都推測
這家醫院升醫學中心的原因純粹是黨政關係好)當高級主管的學長問
她願不願意去我們附近一家專做高級健檢的貴族診所工作,因為那裡
的正職醫檢師父母皆患重病,必須迅速離職回家照顧(真想不到這時代
還有24孝翻版),我那時就覺得奇怪,用家裡有事當藉口離職通常工作
場所都大有問題。

結果我學姊沒接下那正職工作,但因為那邊一時找不到人,所以我組長
和學姊輪流過去幫忙,才知道哪來回家照顧雙親的孝女,根本就是因為
有人事問題(新執行長想把舊員工攆走)而且工作量極不合理,8點上班
做完所有機器品管,10點30就要發報告;而且還要顧門診抽血,因為走高檔
路線,所以病患(客人)多刁蠻都要賠笑臉,把自己的身段降為奴僕。
(我不爽時可是會對病人冷言冷語呢!...不過反過來說被挑鑽病人罵
的情況也會發生...這些變態也許都是這種高價診所慣出來的)

這是我和好友最近在轉換職場時都有的考量 - 我們已經接近30歲,快到
換工作的年齡上限了,若沒有下定決心不論下一份工作多差都要忍,那麼
就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萬一下一份工作待沒幾天又要離職,要想再找
到新工作不知要多久。我有些同事會說你一直抱怨,幹嘛不換工作,那是
因為他們還年輕,護理工作職缺多,所以沒辦法體會我們這種行業的憂慮
。之前我學妹離職找工作可是又找了好幾個月才在桃園市的醫家準醫學中心
找到新工作,而且一個月領的薪水大概只有我的70%...

罵歸罵,換工作,多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