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這個情況告訴一個熟人,他說:「人家幫你你還這樣說,誰以後還敢借你東西!?」
哈!這句話裡面的意涵跟我那只會靠面功夫把作業丟給別人做,表面看來是退役軍官
斯文好爸爸,私底下其實不斷耍心機的大學同學陳哲隆最後不堪被我罵時還擊我說的
話一樣。那時他說:「你這樣誰受得了你!?」(當然也用其它滿傷人的話還擊我)

兩者共通的意義就是:你難搞,誰想跟你作朋友?

哈!您兩人真是搞錯了;在經過這幾年社會磨合期(稱不上磨練)後,我根本不在乎!
如同我在個人首頁中寫的:「瞭解我的,不需多說。不了解我的....多說無用。」
假如有人會因為我說了什麼或寫了什麼而對我產生偏見,隨便你吧!我想我們不是
合得來的朋友。

從在學校時到出社會,我本來就不是也不想當個風雲人物,而以我的個性,我都是能不麻煩別人
就不麻煩別人,但也許是因為我不太會推託,反倒沒事還要去當別人的救火隊(大家也很奇怪,
很多重要的事自己搞不定,非要等到來不急了才找人求援);假如工作上遇到這種事那也罷了,
因為畢竟有實質薪資回報;但是平時去幫人,不少人度過難關了,才不會記你這個人情。

或許也有不少人覺得我這人不講理,人家願意幫我我還在吹毛求疵;但是當身邊已經被各種事
弄得精疲力盡了,而這個案子的客戶是家很大的外商公司,到時交不出來,賠上的是人家對我的評價,
更慘的是搞不好還要賠錢,到頭來倒楣的是誰!?有誰遇到這種情形不氣!以大部分台灣人來說,
搞不好人家忘記帶第一次,就劈哩趴啦的把對方罵得狗血淋頭囉!哪像我還三催四請,為了一台
收音機,弄得好像我沒她活不下去一樣?就像對我說「人家幫你你還這樣說,誰以後還敢借你東西!?」
的這個人,我後來才從他好朋友口中聽到他為了別人犯了他很小的一個禁忌*,所以生了好幾天氣,
他這個好朋友開導他,結果他也遷怒於這個好朋友,好幾天不跟這個好朋友說話。

去!還說我勒!

台灣不少人(我只能說台灣人,我又沒接觸過幾個外國人)都這樣,自己的痛才是痛,別人痛死了
也覺得他是大驚小怪。

今天我在乎的其實也不是錄音帶被捲壞,而是態度的問題;今天假如第一次就帶來,錄音帶捲壞了,
我也救自己認栽了;但是我三番兩次提醒,還連忘兩次,態度還一副好像心裡從未記得這件事一樣,
這樣不守信用是應該的嗎?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說話很重,我也只是要點醒她:要嫌工作,先審視一下自己的處事態度吧!
假如今天只是這樣一件不用腦袋的小事都還能搞成這樣,還期望能換啥好工作?

假如我真有心要教訓人...呵呵,有機會讓大家看看我怎麼對我另一個大學同學,絕對不會是只有這樣而已。

從這次事件,也再次印證了凡事靠自己就好;跟別人借欠人人情,弄壞了還要賠別人一台,
其實自己買一台也沒多少錢。而今天假如是太貴重的東西,別人也不可能出借。我真不知道自己
幹嘛省這點小錢,結果弄得自己很麻煩。

*該禁忌在某種族群面前千萬別提,免得惹得自己一身腥。有興趣再自己詢問這是什麼千萬不能提的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