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latus Kulm
  +++++(絕棒的風景、直接爬上峭壁的火車) 

抵達Alpnachstad車站
   

Alpnachstad車站旁的街道 
 

無聊拍拍車 - Toyota Corolla歐洲版
  

這裡是搭齒軌火車上皮拉特斯山的Albnachstad車站;你上皮拉特斯山可以有兩種選擇,基本上也像少女峰一樣,這邊山坡上那邊山坡下,但與少女峰不同的是,皮拉特斯山是其中一個方向搭船+齒軌火車,另一個方向是纜車+公車。 

我的行進路線;我決定選擇先搭船+齒軌火車上山的路線。 你也可以選擇從琉森搭火車到Albnachstad車站只要20分鐘。
(搭船要1個小時40分)


在此附帶一題,雖說在瑞士也是行人有絕對通行權,但是不管到哪裡,都會有惡劣的駕駛;我在琉森就看到有一個老人過馬路,一部車疾駛而來,雖然車主煞車讓老人通過,卻賞了老人一個凶猛的喇叭聲;而且也常有改裝車在道路上呼嘯而過,隨便超車,比台灣也沒好到哪去。 

由於我訂了山上唯二旅館較高級的Hotel Bellevue(三星級),按照網站與e-mail詢問得到的正確資訊,只要住在兩間旅館的任一間,你就可以免費搭火車和纜車上下山(但船與公車不包括在內)。我之所以訂這家旅館,是因為我看到他們對散客推出了一個"Treat yourself an overnight Getaway" 套組,收一般三星級旅館的價格,但是免費附贈交通、豐盛晚餐所以相當划算;而且我這輩子從沒單獨住在超過2000公尺的高山上過,尤其又在離家近數千公里遠的瑞士。 

不過我在訂房時卻遭遇不少麻煩;先是寄出的e-mail都沒人回,後來等了兩三天,我又再寄了三封信,分別給不同單位的人,結果才有回應。但是第一封回給我的職員英文程度似乎也不是那麼好,不只把我的資料打錯了,而且還告訴我上下山車票要自己出。 

由於並沒任告訴我要如何才能免費搭火車上山,所以我在家時就先印下訂房記錄帶著,免得解釋不清;果然這一招有用,把訂房記錄交給火車站票務員,她立刻就在確認名單後客氣的把票卡給我了。 

齒軌火車大家大概在電視上看過,它就是長斜的,我一開始覺得:有這個必要嗎?也對一個突發狀況感到好笑 -- 一個好像是說法語的太太好像覺得等下爬坡太陡太恐怖,居然在開車前歇斯底里的大呼小叫,自己打開車門跑掉了。不過有個超大鼻子的司機伯伯很客氣,會跟你打招呼請你上車。 

準備搭車啦!


齒軌火車上(我坐司機伯伯後面)
   

瑞士人愛火車真的到了癡狂的地步,這段火車路線以45度的斜度爬上山,最陡的部分幾近50度;我這才瞭解火車為何要斜到那麼誇張,也才瞭解剛剛那法國太太的驚嚇,因為火車是直直貼著陡峭山壁爬上去,會讓你時時刻刻都很擔心火車會往下滑。 可惜,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要慎選旅館,因為我的電池沒能充電,三顆電池電力全部耗盡,所以沒能拍下接近終點處最陡翹最壯闊的景色,也沒能拍下身材健美、赤裸上身的年輕鐵路工人(全車皆投與關愛眼神)給大家看,滿可惜的。還是等大家自己有機會來體驗一下好了。

  

上下山火車交會
   

沿途風景(不要懷疑!本來就是斜的)
   

只在最精彩的路段之前拍到這兩張....相機就體力不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