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抵達皮拉特斯山,一開始我搞不清楚該往哪裡走才能進旅館,因為車站與旅館共構,
走上走下看到了餐廳,看到了禮品店,就是沒看到旅館接待處,所以我就只好去旅客
服務櫃臺詢問。哈!原來旅客服務櫃臺同時也是飯店櫃臺;接待人員告訴我要搭旁邊
的電梯到二樓,她告訴我這個電梯的使用方法是你把房間鑰匙插進電梯面板上的鑰匙孔
一轉,電梯就會自動帶你到房間所在的樓層(又是個傳統又先進的設計!)。除此之外
,電梯是我們這邊看不到的型式,它的門是像平常開門那樣開啟,而且內部有兩面是
簍空的,所以牆壁(看似岩壁)就赤裸裸的在你身邊移動(有點可怕,這設計有點兒
童不宜)。

瑞士與德國的門所有一點讓我非常欣賞的地方,它不是喇叭鎖,而是內外都要用同一把
鑰匙開啟,如此就不用擔心忘了帶鑰匙或被鎖在門外了。 

順道一提,從瑞士的旅館你就可以知道瑞士對於節約能源的重視;旅館走道通常一片漆黑,
等你走過才會自動感應亮起,或是在房門旁或電梯口有按鈕,你按下後燈會亮起來數秒,
剛好夠你通過。

說真的,我滿喜歡Hotel Bellevue旅館和它的房間,雖然根據資料它落成於1963年,
但內部整潔乾淨,且配上許多大面積的玻璃窗,看起來反而像是剛蓋好沒幾年的旅館。
而且我住的房間不僅寬大,搭配上紅色地毯與沙發更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所以我布置
房間時決定一定要放張紅色的椅子)。旅館給的welcome drink更是大方 -- 一大瓶氣泡
礦泉水,同時旁邊也放了一顆心型巧克力。 

這間旅館最讓我喜歡的是它的窗外景色。假如你來,我建議你可以告知旅館你要面向琉森市區的房間,
那景色會更開闊更棒;不過我這面的房間才看得到火車上山。 

根據中文版的瑞士旅遊指南,以"Bellevue"為名的旅館都有美景,這是你訂房時可以參考的。

 拍拍旅館




在上面的影片中我搭錯了電梯,直接到了廚房,結果長得滿帥的廚師問我有需要什麼嗎?滿丟臉的。
所以大家看到"privat"的標示就不要進入,免得尷尬或惹上麻煩。

之後我就到外面看風景,雖然這裡不像少女峰上有厚重積雪,但是從兩千多公尺的高度俯瞰下面的琉森湖與市區,
那景色仍讓我讚嘆不已。

 旅館前拍拍景色


 

旅館旁的登山步道(那棟斜斜的木屋是車站)
  

登山步道上景色
   

拍拍高山小花
  

從步道半途看Hotel Bellevue遠方那棟是有百年歷史的古蹟Hotel Kulm 

從步道上看另一邊山頭(下方為有百年歷史的Hotel Kulm)  

步道上其它景色
   

山頂的景色 
 
 

嗯.....牠是烏鴉嗎?我不知道。
 

山頂上自拍(讓大家清醒一下!)
 

在皮拉特斯山上有幾條步道,標示都相當清楚,也不用太費力就可以看盡風景。 

我先爬上旅館旁邊山頭的步道;在山頭上,有一個和我一樣的亞洲人用生澀的英語
走向我問:"Excuse Me?"然後指指他的相機,示意我是否能幫他還有幾個同伴拍照,
我內心充滿懷疑,所以問他:"Where are you from?"他說了我預設的答案:"Taiwan." 
我馬上回他說:「唉呀!那說國語就好了嘛!」他聽了也很高興,用手指指他的
T Shirt,我才發現自己豬頭,因為T Shirt前面就印了兩個大大的毛筆字:台灣!
在島外幾千公里遠的地方如此和自己的同胞打交道還滿有趣的,也讓我滿驚訝,
因為他和5、6個同伴看起來都只是大學生,居然有能力結伴到瑞士旅遊(畢旅嗎?)
;顯然我起步得太慢了,到了28歲才有膽子跑到這種地方來。那時我沒有向他們多
探詢一點他們的背景或多聊一下天,現在想起來有點可惜。 另一點也讓我感覺很
奇怪,我在山下不才被人認出我是台灣人嗎?那我應該長得一副標準台胞臉啊!
怎麼他們認不出來勒? 

山頂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