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規劃: 
建議大家,到瑞士旅遊可以把要用的錢全部先換成歐元(或是一半換美金),因為在瑞士歐元也可以用,若怕歐元有時不能用,則可以到當地再換錢,主要車站都可以換,不一定要去找銀行。另外,假如你像我一樣膽小,深怕到了當地沒地方換錢,可以考慮到機場再換錢,不然各地區台灣銀行不見得有你要換的錢 – 中壢台銀辦理匯兌的阿姨不只誇我帥,還很感謝我,因為我終於把他們唯一一張,不知放了多久了的瑞士法郎100元紙鈔領走了 – 因為想去瑞士玩的人相對非常少(怎麼大家都想去德國?怪!)。另一種方法是到當地用提款機領,所以別把你舊的磁條提款卡丟了!因為只有拿那一種去國外才能領錢(玉山銀行行員告知),用提款卡雖然手續費較貴,但是也免去了身懷鉅款的危險。 

德國:
 我老師和師母為了能讓我充分體驗德國日常生活,所以讓我喝了不少當地飲料;老師帶我去飲料批發商買飲料,第一天就灌了我約2-3瓶啤酒 – 其中一種據說是德國最暢銷品牌,喝下去會有一種比藥還噁心的苦味一直從喉嚨衝回口腔(每一口都是自我虐待!),顯然這是德意志民族後天養成的口味,我難以接受。但是後來我老師給我喝的其他幾種啤酒都還滿好喝的。而我師母請我喝的兩種飲料我也都滿喜歡的,Bitter Lemon是帶苦味的檸檬汽水,而黑麥汁我發現台灣也有進口,前幾天我在「瘦狗百貨」超市也買了幾罐喝,一罐才30元左右,大家可以去試試。 大家會覺得駐歐外交官領高薪生活多采多姿嗎?我和我老師住了兩天,才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之所以領高薪,是因為當地生活開銷大;而在生活方面,當地生活與台灣並無不同,只是規矩更多(修剪花木草坪、倒垃圾時間等),更單調。我老師和師母每天晚上吃完晚餐也還是陪小孩做功課到睡前,偶而空檔看看電視上德文配音的美國電影,還有一年付80元美金看網上的美國職棒。而我老師則是連下班或我們出去逛逛時還常為了工作的事眉頭深鎖,他要接待國內出訪官員、與當地單位接洽,還常常要到歐洲各地出差,所以身在風景如畫的歐洲,他根本無心欣賞美景。所以他開車時我坐他旁邊時常覺得滿害怕,因為他常看起來心思已經不知去哪神遊了。 

本旅行日誌符號使用:

風景區、城市推薦度:+(嗯還是別去吧!)、++(太無聊的話可去)、+++(可以一遊)、++++(值得一遊)、+++++(不去你會後悔)

 

 

 

旅館推薦度:+(嗯還是別住吧!)、++(太多錢的話可住)、+++(可以一住)、++++(值得一住)、+++++(不住你會後悔)

 

 

 

旅館等級:êêêêê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