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森市區街道圖


在河邊坐了一陣子後,由於天色以漸暗,所以我決定到錶店的台灣店員推薦的De La Paix飯店一樓的Lapin餐廳,
她說這算是當地比較好的一家餐廳,她們自己也常去。在Starbucks第一段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這家餐廳外觀,
就在Starbucks左邊。價格當然不會太便宜(主菜約22CHF起),畢竟 De La Paix本身是四星級的飯店。

 Lapin餐廳 +++++ (服務熱情、食物美味、價格....這裡是瑞士!別太計較!)

在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在歐洲用餐一開始一定會出現的麵包籃(也就是說....你一天要吃三餐麵包),還有Lapin餐廳的環境。 

我個人滿喜歡這家餐廳的環境,溫馨舒適,而且服務生態度非常好;長得像『勇闖天涯』住持人Megan的美麗服務生還為我介紹菜單,看哪種當地佳餚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暢遊歐洲』中會告訴你到了歐洲語言不通,可以看身邊的人點什麼,你跟著點準沒錯(確實,人家盤中的食物看來都令人垂涎欲滴);但假如服務生通英語(或中文),直接請他介紹也是個好選擇。只要記住這句話:"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 他就會開始跟你解說了。另外,在歐洲餐廳用餐通常侍者會很久都不理你,此乃歐洲之餐廳用餐習慣,別以為他們是故意忽略你。 

小費嗎?到瑞士不用給小費。除非你真的感動到忍不住掏出錢來(我有這樣的經驗,但最後還是沒給)。

 於是我決定選一道服務生說算是他們餐廳特有的菜(忘記菜名了)還點了最貴的(42CHF,新台幣約1200元!)
但我的選擇還滿值得的,因為聲光效果十足 -- 服務生會在串燒塔上澆酒,然後點火。轟!火光讓鄰桌的全部客人
都注目;而且份量頗大(其實夠2-3個人吃),也滿好吃的(只是培根鹹的和鹽片沒兩樣),盤子上還有一種瑞士
的傳統食物配菜Roesti - 一種馬鈴薯炸餅,只是滿油的。 

畫面中美麗侍者不斷重複用酒澆在火上,結果我才知道她是配合我拍攝,真感動!

真是非常美味(也很昂貴)的一餐  

結帳時我簽上我的中文大名,美麗侍者還說:"It's lucky to have your signature."真是讓人覺得窩心! 

吃完了飯,不只開心,同時也很後悔我沒訂這家飯店的房間,餐廳服務這麼好,想來飯店其它服務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回飯店前,繼續拍琉森夜景。可惜水塔夜景在花了超過30分鐘後仍不成功,只好放棄。 

小心!還是水塔!  

琉森舊城區夜景  

 

有點詭異的壁畫
  

回到了讓人很悶的監獄旅館,一樓夜店音樂震天價響,所幸我的房間很安靜;但我回房間後發現另外
幾件讓人不愉快的事;淋浴間的浴簾上居然有不少霉斑!整個房間居然只有隔間廁所上方那盞燈!
床單上有我所見過最多的毛球,光只碰一下就覺得全身發癢,怎麼睡啊!? 

燈開著太刺眼(剛好投射的光正對床頭),不開又很恐怖(其實開著有另一種恐怖);不
過還好我住的房間有兩張床,所以我拿另一張床的被子來墊,也就免於床單毛球的侵擾了。
但是我睡前仍感到驚恐萬分,不敢睜開眼看天花板,不敢看隔壁的空床(誰知「室友」
會不會突然現身啊!?) 不過最後我仍然帶著極端恐懼,在這個過去的監獄裡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