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9.06

由於第一晚獨自住在國外,心裡還是對一切都很好奇;於是就看看根本看不懂的電視 – 其實部分原因是據說德國電視可以露三點,所以我猜想瑞士大概也一樣,於是就打開電視看看會不會有啥養眼的鏡頭可看。我的確也找到了養眼的畫面;有一台有段時間播的是最新成人影帶預告,只是鏡頭都巧妙的避開了第三點;還有一台是一個很無聊的現場直播德語猜謎節目,旁邊白板上寫了當天猜謎主題,答案用紙片貼起來,觀眾打電話進去猜答案,沒猜對獎金就再往上加1000歐元,隨著節目進展白板上剩下的答案越來越少,主持的大胸脯女郎也越穿越少,當我準備睡覺時,她已經把左奶掛在外面問call-in觀眾答案了(畫面看來時在滿好笑的)。說到粗俗,歐洲人的表現不亞於台灣啊!呵呵,當晚真正的收穫是看到我最喜歡的Pete Yorn在Jay Reno脫口秀最後演唱他的新歌。台灣沒播這個節目。

05.09.06

 Jungfrau Region, Top of Europe  

+++++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原因還要我說嗎?)

早上為了上少女峰特地不到7點就起床了;走出我住的那一棟到飯店主建築去吃早餐(那旅館200多間客房分散在一個小街區),一進餐廳,哇!人山人海!滿滿的日本旅行團觀光客擠滿了餐廳,所幸旅館貼心的為我們這些孤苦無依的散客安排了靠窗的獨立角落用餐。假如你跟我一樣沒出國經驗,不用擔心,旅館的早餐和台灣旅館一樣,唯一的差別是大部分旅館都是由侍者問你熱飲要喝茶還是咖啡,不是自己去倒;而且假如你不是跟團,那就幾乎別想吃到中式的早餐;我第一天在茵特拉根住的Chalet Oberland是一路上唯一早餐有供應稀飯小菜的飯店。

快快吃完了早餐,便趕忙到Interlaken West車站搭車到Interlaken Ost車站搭火車上少女峰(可搭火車或公車)。昨天在旅館櫃臺接待人員交給我一封旅遊局給我的信封,厚厚一疊文件裡面包含了茵特拉根街道圖、少女峰導覽圖與火車時刻表,但是沒有少女峰車票 -- 他們在裡面附了一張證明文件,上面指示我拿證明到Interlaken Ost等少女峰鐵路沿線車站售票窗口換票。到了Interlaken West車站匆匆從置物櫃裡拿了大外套(已經好幾年沒穿過了),接著從自動售票機買車票,天啊!短短兩公里左右的路程,居然要2.8CHF(約80元新台幣左右)!因為我老師說車票要自己打洞,所以我找到了一台看來像是打票的機器,努力的把票往裡面塞卻塞不進去,此時兩個東方的年輕女孩經過我旁邊,我迅速把票收起來,免得被人看到我愚蠢的舉動。望向車站的後面,那美景真是令人摒息;瑞士人真幸福,僅僅是車站旁邊就有如此美景可以享用。

 Interlaken West車站早晨7:50分
 


到了Interlaken Ost車站領了車票,便坐上了第一段往少女峰的火車;火車總共要換三段,上下山從不同一邊,可以看不同城鎮風景。

茵特拉根東站自拍
  

少女峰第一段火車頭等車廂,我從旅遊局E-mail獲得的資訊說不能預定座位,不知頭等車廂是給誰坐的?但是旅遊書會告訴你上少女峰需訂位,我猜是以前要訂位,最後遊客太多所以做罷。我去當天是星期二早上,遊客還是人山人海。  
二等車廂座位
  
第一段火車的風景
   
即將抵達瀑布鎮 -- 車廂玻璃開始起霧了


沿途看到哪一站想要下去走走就先下車逛逛,等下一班車(約30分一班),因為你從Lauterbrunnen(瀑布鎮)上山就只能循原路或從另一面的Grindelwald(格林德瓦)下山,不能再繞回去逛之前經過的小鎮。這是之前我沒有得到的資訊,是在少女峰上問了火車站人員才知道的。更詳盡訊息參考www.jungfraubahn.ch ,你會覺得這網站很親切,因為他們沒有提供日語給為數眾多的日本客人,反而有繁體中文網頁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