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此次經驗,我認為你若要造訪佛羅倫斯,最少最少也需要兩天,不費力的看完「基礎」景點
(學院美術館的大衛像與Uffizi美術館);你的佛羅倫斯與托斯卡尼之行最好能排至少四天,才能
不費力的欣賞中古世紀遺留下來的寶藏與令人讚嘆的風景 - 否則,我保證,你若要在3天以內造訪
我網誌中提及的地點,你只會感到枯燥與不耐,無心欣賞眼前的偉大藝術品與中古世紀城鎮。

這不是我個人的偏見,而是幾乎我遇過的所有遊客共同的感覺;謹記伊朗老太太說的:"That is Too Much!"
這就是你在義大利玩幾天後會有的感覺 - 藝術品很美、美食無數、美景俯拾皆是、帥哥滿街趴趴走 - 但它們
多到過份,也太像了!倉促趕場,連看幾天後只會讓你的神經麻木。

有鑑於此,你到了此地應該挑幾個你想參觀的景點作重點參觀,其它時間用來享受逛街購物的快感、享受美食
、享受無事可做的美好。Rick Steves'告訴你到任何地點不要把行程塞滿,要當作你還會再回到這個地方
(把去歐洲當作到自家廚房的好友怡君也有類似說法),這才是自助旅行該有的態度 - 這不是比賽,比誰看過
的地方多,重點在於你從你所精挑細選的地方感受到了什麼,才不枉你所花的錢。

我個人認為遊歷托斯卡尼地區的最佳方式應為在鄉間租一星期公寓,天天懶懶的欣賞眼前安詳的田野,
心血來潮時開著租來的車去各酒莊品品酒、到中古城鎮散散步、細細品味美術館中的不朽之作。
假如時間有限仍想造訪托斯卡尼地區的中古城鎮,我個人最推薦高塔之城San Gimignano,最具特色,
逛起來不費力,可以邊吃便宜又美味的冰淇淋邊欣賞美麗的建築與鄉間風景。

前一陣子從好友的網誌連結中拜讀了網友熊的汪(化名)其中一篇文章提她到義大利走訪多個義大利小鎮,
多麼悠閒又有思古之幽情....其它義大利遊記也多半有相同說法;我必須嚴肅的告訴你,他們只是要你羨慕
而已(這或許才是寫網誌的唯一目的吧?),亦或者他們是典型活在自己「浪漫歐洲夢想」中的人。

聰明的你若要去自助旅行,自己找幾本可靠的專業指南研讀,上官方旅遊網站搜尋相關資訊,
你也可以擁有自己獨特的旅遊經驗 - 那些一味編織不可思議美夢的廢文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