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Gimignano

聖吉米安諾(San Gimignano)是你到托斯卡尼地區必遊的一個城鎮;我個人認為,若你喜歡中古世紀
城鎮,這是最值得停留一看的地方。

有「高塔之城」稱號的聖吉米安諾除了從前富裕人家蓋的中古世紀「高樓大廈」外,這裡最值得品味
的是什麼呢?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冰淇淋!由於我當天沒任何準備,所以一直到抵達了問其他遊客才
知道冰淇淋店的正確位置。

 此趟義大利之旅的另一項心得:要知道一個地方有何好玩,有何好吃,問其他遊客,他們可能是你可以依靠的另一群專家。因為當地人在那裡生活久了,對於外人會重視的東西他們可能覺得稀鬆平常,根本不會去注意。就像我中壢的家就在觀光夜市旁邊不遠,但是夜市裡有啥好吃,我都是聽外地人說(甚至是看了報紙介紹)才知道的。

不過你不問人也可以自己找到,因為就在鎮中心廣場,店招(套用蠢台妹的說法:「打燈」)很明顯。


這家世界馳名的冰淇淋店不只好吃,而且非常非常便宜 - 兩種口味才約1.5歐元(還是1.25歐元?忘了)。
伊朗裔老太太為了答謝我找到這家便宜又好吃的冰淇淋店(確實是她和我在義大利吃過最便宜的),
還請我吃冰淇淋。


鎮中心廣場


無數著名高塔之一 - 雖說這個城鎮以高塔著名,但實際上托斯卡尼地區的主要旅遊城鎮幾乎都有高塔。
假如時間有限,我建議你到這裡就好。


某宮殿(不過我沒進去參觀)




從廣場前面向右邊的街道走...


可以看到非常棒的托斯卡尼田野景觀。




拍拍肉店


遺憾的是,司機Francesco雖然說看到什麼風景可以隨時要他停車拍照,可是他
卻開得飛快(這傢伙...),所以沒拍到那著名的全程景觀;不過也沒差,網路上
打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一堆那經點風景照了。(隨便偷一張來給大家看)


相關資訊:www.sangimignano.com/www.sangimignano.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