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仍趁著空閒時間找旅館;我沒想到找旅館被回絕的次數竟然與
找工作時吃閉門羹的次數不相上下。

有些旅館一開始告訴我有房間,過幾天我再問卻告訴我沒房間了,
接著我詢問其他日期,乾脆來個相應不理。範例:威尼斯的B&B S. Marco。
(...這可是專業旅遊指南推薦的B&B...)

佛羅倫斯那家有漂亮河景的旅館則是告知我10月9日房價要180歐元,
我回問他我記得之前有問他10月7日的房價是150歐元,為何有差異?
是因為週末或週一特價嗎?(我會懷疑,是因為旅遊資訊說有些旅館會亂加價,
有時是到了才跟你說有費用要另外算)等了三天完全沒有回應;我想既然我前兩天
已經排定了行程,那就寄信用卡資料給他把房間訂下來;等了兩天,也沒接到訂房
確認,我忍不住再寄信問他,他才回信說"Your reservation is ok.Don't worry."

Don't worry個頭啦!陌生人拿了信用卡資料卻音訊全無,誰不擔心啊?

我不是很建議大家訂房時直接寄信用卡資料給對方,因為這有外露給不明郵件攔截者
的風險;我偶爾會買東西的美國百貨公司就不接受我這樣做,因為他們怕發生問題惹出
不必要的麻煩(在數次爭論後,我屈服了。現在倒非常認同他們這種作法)。

其它我想要住的旅館多半沒有房間,有回應的又大多不合我的需求。

而此時,另一家評價不錯的B&B也尚未回覆確認我的訂房,已經兩天了。
(我個人以為電子郵件回覆的效期應是48小時)。

我也不是沒遇到有效率又懂待客之道的訂房經驗;比如說worldby.com的客服人員
見我詢問了一些旅館卻沒訂房,或是我詢問的旅館沒有回應,他們會主動來信
詢問我是否在訂房上需要協助(因為他們靠抽佣金維持營運),但是我詢問過
一位Martin Rosaspini先生後就決定以後靠我自己判斷了 - 因為他的回信告知我
我想訂的那一家B&B位置與價位都很理想,而且在他們網站上的評價也很好,
應該預定.....這我自己在網路上也看得到啊!評價好?先生!這家B&B是今年
三月以後才放到你們網站上的,可還沒有任何住客評價呢!

我還沒提義大利火車的網站吧?我嘗試了非常多遍,有些車站間明明就有班車通行,
但收尋結果卻常出現「搜尋條件錯誤」或「沒有班車」 - 而我改用raileurope網站
卻能輕鬆查到。

我還沒體驗到<<托斯卡尼豔洋下>>一書中的美好經驗,倒是先體驗了些書中有提到的不便。

說真的,由於高到可怕的旅館價位加上眾多景點讓我光看書就精疲力盡,
我還滿想縮短假期,改去赫爾辛基或斯德哥爾摩度個什麼功課都不用作的小假
就好了,因為一個光訂房就可以把我弄得昏天暗地,連當地旅館都會在網頁上
告知你大眾運輸不安全,容易被搶或被偷、計程車保證會亂加價的國家,讓我對
它的期待降低了不少。(...也許我該欣慰不是被告知隨時可能被汽車炸彈攻擊吧?)

說來自覺諷刺,身在治安也不好、滿島神經病,電視新聞可以當作恐怖災難溫馨色情懸疑驚悚劇看的台灣,
我居然對去一個遊客如織的國家感到擔心?

這些旅遊規劃讓我再次開始懷念瑞士,雖然旅館房間大多都很儉樸,但是他們傳承自
德意志民族的效率(我訂少女峰旅遊套組時幾乎都在30分鐘內回信)與安全的旅遊
環境,好像比較適合我這種沒啥文化素養,只想去度假放空的人。

也許我該改成再去策馬特,再住一次那我很喜歡的旅館,然後學學滑雪,這樣顯然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