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 Message-------
Date: 2003/11/23 下午 02:27:44
Subject: Fw: 電影推薦 - SM俏秘書 [本信含有成人內容,不宜闔家觀賞A請自行斟酌觀賞)
 
嗯,這片名是我自己想的翻譯,我還想到下列幾個符合台灣地區的片
名:愛虐菜鳥秘書、秘書慾望日記、悶騷秘書大戰獸性律師、秘書的私
房情慾......
 
不過我今天發現我要介紹的這部片老早有中文翻譯了,雖然我也曾想到
這個片名,但我沒想到台灣的片商居然這麼老套,他們把這部片翻成
風流老闆俏秘書』,最近好像就會上映了。(按:最後中譯名為
『怪ㄎㄚ情緣』)
 
言歸正傳,這是一部相當好的電影(以我的定義),因為你不會想到你
會看到那樣的情節,就像我曾提過的那部法國片『愛慾解放』;可是,
雖然現在美國獨立製片的風格也越來越像歐洲電影,但是更高明的是,
最近的這些美國片通常不會努力的展示演員的第三點,在觀賞時卻同樣
能帶給你極大的驚喜(或是驚嚇),讓你突然"啊!"的大叫一聲或是掩
住口鼻傻笑,臉微微抽筋,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看到了什麼。
 
"Secretary"是說一個有自虐傾向的女孩Lee在一家律師事務所找到了一份
秘書工作,她有一個英俊但喜歡指使人的老闆;一開始一切都還算正常
,Lee每天上班打字,幫老闆送咖啡和文件,做些小事討好老闆Grey;
而Grey看來似乎除了會做一些奇怪的事,下一些奇怪的命令之外(只准
用打字機,不能用電腦;要Lee到垃圾子母車中翻出他故意丟掉的文件;
同時交代三四件事讓Lee手忙腳亂);但漸漸的,老闆對她的要求益發嚴
苛,一切就從老闆故意用紅筆把Lee打字的錯誤圈出要Lee改正開始,
,展開一連串有如『索多馬120天』或SM色情片般的「專業秘書特訓」:
要Lee趴在辦公桌上念有錯誤的打字稿,而老闆站在後面用力打她屁股來改
正她的錯誤;要Lee學狗爬,用嘴巴叼信;在Lee的背上架上一支鐵桿,
雙手銬在鐵桿上然後做繁忙的工作;要Lee四肢著地趴在桌上,嘴咬胡蘿蔔,
背上裝馬鞍;遙控Lee的家居飲食,只准她吃四顆豆子還有一點點薯泥......。
 
而受虐的女秘書Lee也就從服從老闆grey的命令中一次又一次獲得了性快感。
 
後來老闆Grey發現Lee越陷越深,對於他的虐待的需求已經到了欲罷不能
的程度了,於是Grey收了手,用普通的對待秘書的方式和Lee相處。
 
當然,這對於Lee來說造成了極大的痛苦;在她用自己的梳子打自己臀部卻
無法滿足慾望後(梳子是比不上男人手的勁道和觸感的),次日早上Lee上
班時發現路上有一隻蚯蚓,於是這給了她靈感:她把蚯蚓放在老闆的信中。
而老闆Grey發現了,果然虐待人的慾望又再次被激起:他再一次把Lee叫進
他的辦公室......
 
發生這件事之後Lee被炒了魷魚,但她實在無法忘懷Grey的變態命令帶給她
的滿足感;她愛上了他,也無法離開他。於是在Lee和男友結婚前,Lee穿
著婚紗跑回律師事務所向Grey表達愛意,而Grey只給了她一個指令:
「把雙手按在桌子上直到我回來。」
 
於是Lee排除各種干擾阻撓等了三天三夜終於打動了律師Grey的心;
Grey將她接回家,從此王子公主過著快樂的生活 - 當然不是太健康的生活
形態;片尾Lee與Grey一起甜蜜的把雪白的床單鋪得平平整整,豪無瑕疵;
待Grey上班後,Lee微笑著把一隻死蟑螂放到潔白的床上.......
 
看來Lee今晚又能「享受」了。
 
(關於男主角)James Spader也是一個怪怪的帥哥,他喜歡演出揭露人性
黑暗面 - 更精確的說是喜歡演性變態 - 的角色;他曾以『性謊言錄影帶』
一片拿下坎城影帝,在『超速性追緝』中飾演竭盡所能發生車禍來獲得性快
感的電視廣告製作人。當你看到他的名字出現時,哼哼,你大概就知道那是
部怎樣的電影了。
 
(關於女主角)Maggie Gyllenhaal以本片中大膽而細膩的演技獲得了數個
影展的提名(甚至包括MTV電影獎),也獲得數個獎座,但我對她並不熟
悉。
 
此片亦獲得去年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
 
 
你們就別挑我錯自了,我不想當各秘書。

傑若米的評價:76分
可看度:二輪戲院或DVD


James Spader飾演愛使喚人的律師E. Edward Grey


專業秘書的第一課:打錯字是不可容忍的。


專業秘書進階課程:學會服從上司的各種不合理要求






專業秘書注意事項:小心!老闆有一天不在「苦毒」妳時,下場是很悲慘的;因為妳沒辦法用梳子虐待自己。


專業秘書需時時牢記在心:一日秘書,終生秘書,連字慰性幻想時也要叫著:「我...是...你的...秘...書...。」


" I.... AM....YOUR....SE-CRE-TARY-RY~~~~~"


專業秘書戒律:不要在老闆信中放蚯蚓,不然老闆雖然說:「我不會幹妳的,放心。」
但是也好不到哪裡去......


老闆可能會把你的背後噴濕一大塊......
 
 不過我們也都知道,老闆通常很笨,所以他同時也會弄髒他自己......


專業秘書最終目的:當然,只要忍過了這些,老闆就可能是你的囊中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