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件夾中找到兩年前剛開車時逛北橫的經歷;
所以在台灣要看到滿山的繽紛色彩還是要12月下旬到過年前最好。

曾經有同事在討論換哪種相機比較好,要不要買畫素比較多的?
我個人認為假如你有用心去體驗當時的場景,想要表達給別人看,拍出來就會很美 - 
我那時用的相機才200萬像素。只可惜我那實用的修圖軟體太舊了,有點把照片修壞了。

附帶一提,我上一台相機怎麼了?其實我當時並不想換相機,但是借給另一個堂妹
後沒想過要拿回來(那時是想就給她好了),最後卻發現相機壞了,屍體連同「棺木」(包裝盒)
死在我爸媽(最近忽然覺得也不太想承認有爸媽了)的大兒子房裡。

原因?不想再追究。和精神病患講道理是不可能的事。

-------Original Message-------
Date: 2005/1/18 下午 11:15:22
Subject: 看看些風景吧!
 
 
    最近很煩,諸事不順,期末報告不知如何下筆。今天早上索性不寫了,
跑到三峽去找一個報紙上介紹,鮮為人知的溪谷,可是沒找到,鑽到山上
的產業道路裡,心裡非常恐慌,只好趕快撤退。
 
    下山以後憑著一時衝動便往北橫走去(雖然直覺要我快往回走)。一路上風景相當不錯,
可惜,不知是因為沿途坍方到處施工,還是因為我的記憶有誤差,總覺得北橫似乎沒有十年前
那麼美(就是另一條我記憶中風景相當美的支線也一樣),但我還是拍了些照片。
 
    本來想走到巴陵再回頭,可是就在快到巴陵,風景越來越美的路段,我卻又不得不掉頭了;
這次不是因為路沒了,而是....怎麼說呢?嗯,我愛護欄,護欄愛我....(停車停得太用心了)
 
    總而言之我盡快回到中壢後在汽車保養場待了兩個小時。
 
感想:
 
1.台灣景觀破壞的速度遠比我想的要快,沿途不是坍方就是施工拓寬
(往巴陵的路上又架起一點也不美的紫色新鐵橋了)。
 
2.現在不只是到海邊的好時機,也是上山的好時機,一點也不冷。
 
3.於是...我忽然間決定幾年內不買車了;雖然最近Audi全車系60期零利率的廣告
讓人心動(我想我認識的人中只要有固定工作,不用養家的人大多買得起),
可是我家這部有點年紀了的寶貝國產車有小擦撞我都會自責心痛半天,
假如是新車.....還是多考慮吧!
 
不過誰知道?我做事向來很衝動。

現在可能拍不到那麼清楚的照片了 - 因為取景點現在有電線穿過








這地點位於一個醜陋的『北橫之星』餐廳後方。別低估了台灣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