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Ponte Tresa回到Lugano市區,廣場上從下午就在開始的活動仍在持續進行;
這場活動似乎是美少女選拔,有許多穿著粉紅色上衣、白色迷你裙的美麗少女一群
一群在舞台上輪流出場走秀,中間穿插美髮秀一類的表演。我後來問旅館的接待人員
那是什麼活動,她想了一下,又東翻西找,然後告訴我不知道,她說應該是週末例行
的活動。從Bonn到Lugano,我發現歐洲城市週末在市中心廣場上都有活動;不過對我
這個沒有文化素養的人來說,Lugano令人賞心悅目的美少女選拔要比Bonn的貝多芬
音樂節有意思得多了。但當地人的活動力也不禁讓人訝異,這場活動從下午約14:00
開始,一直到我約22:00回旅館時這場活動還在持續著,輪番上場的仍是那群少女!
而且廣場上人山人海,所有餐廳座無虛席,讓我感受到這個講義大利語的小城充沛的
活力;尤其當一群女孩出場,舞台前的「後援會」(親友團)舉著布條與標語大喊
"VA~~NE~~SSA~~~~!"時,真是讓我的精神也跟著興奮了起來!要不是考慮到第二天
還要往回搭車到Andermatt(安得馬特)轉乘冰河列車,我想我也會和其他人一樣繼續
在廣場上流連忘返。

因為我後來站的位置剛好在女孩們上台的地方,周圍也沒人拍照,怕一直拿著相機拍
會被認為是偷拍裙底風光的色狼,所以只拍了這張照片,愛看美女的人,抱歉啦!


夜間的市政廳


儘管在Lugano東方人相對少很多,但在廣場上我還看到一名容貌身材酷似我們研究所中那名外號
「米老鼠」的老師的人在擺攤賣東西!從他和女兒的打扮,怎麼看都是台灣人。但是我不愛米老鼠
,也不喜歡那個老師,來到此地更是想避開讓我聯想到不愉快事情的同胞,所以沒有上前攀談或買
東西。(不知為什麼,也不太想拍張照片)

晚上從房間拍窗外的教堂


第二天早上(9/10)由於時間似乎太倉促,還是打消了到Brè山或Bellinzona三座古堡看看的念頭。但星期天的
歐洲城市什麼都沒有,所有商店一律休息,只能到處散散步,發發呆。我趁這個時候打電話給Zermatt(策馬特)
的旅館確認訂房 - 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打電話與外國人交談 - 很常利用e-mail或Live Chat和美國百貨公司買
東西的我對於與外國人講電話一直心存恐懼。所幸確認訂房沒啥問題,他們都聽得懂我說的話,很好!

這一天就要離開Lugano了;不知你相不相信,雖然我在Lugano最不順心,但是在搭電纜車去火車站時,
我就已經開始懷念這個地方了!Lugano給人的感覺就像暗戀一個人的感覺 - 他不在乎你,甚至有時態度
有點粗野,但你就是不知為何的受到吸引;Lugano給人的印象不是典型的南歐奔放風情,它比較像是一個
外表端莊、舉止文雅,卻不時向你展現狂野熱情那一面的義大利紳士(淑女)  - 就好像後來我和Zermatt的
旅館接待人員聊天時她說她也很喜歡這個地方:"Lugano feels like Italy..but not that much."
(按:憑記憶寫下。我努力思索她說的原語句,但卻無法建構出來,所以只能寫出大概的意思)
 - 我想這種揉合了義大利人不拘小節與瑞士人溫和細心的情調,正是這個地方最迷人之處。我曾說盧加諾的
氣氛和台灣很像,應該說這裡是完美版本的台灣:乾淨10倍的空氣與街道、準時的公車、融合了大城市的
便利性(名品店、百貨超市)與小鎮的純樸...當然最重要的,是長得好看而面容溫和的人們還有極棒的湖景
。也許大家從這幾篇文章中不是那麼容易理解我喜愛這個地方的原因 - 你有機會要親自來看看。

此行還有另一個收穫:我十分不想被Hotel Dante認為我是故意假裝有訂房去騙一些東西,所以我一回台灣
就立刻把系統自動發送的訂房確認信寄給他們;而Hotel Dante方面也很快做了回應:他們寄給我一張效期
一年的客房免費升等的優待卷!這暗示了什麼?哈哈!我決定今年去義大利北部,順便再回到這個我喜愛的
小城度個假!反正搭火車只要1個小時。而且更棒的是,他們在米蘭也有一家評價相當好的結盟旅館,連米蘭
其中一晚的住宿也不用再費心去找了。我另外還看好了Lugano一家很漂亮的精品旅館,不打算下次去時做什麼
,只想在房間中望著盧加諾湖景發呆,悠閒的度個小假。

本來計畫最佳時節4~5月的春天去,人少又百花齊放,可惜經濟情況不允許,只好還是選擇次好的9月下旬了
- 這讓我想到那部我很喜歡的電影"Come September",雖然我沒有Rock Hudson英俊的外表,那裡也沒有
Gina Lollobrigida那樣美麗的女人在等我,但有生之年,假如我能像片中主角一樣每隔1、2年去一趟義大利
或瑞士這類國家度個小假,我就很滿足了。



Lugano旅館

我這次住的: 

Hotel Du Lac 


TripAdvisor排名:No. 23/ 63
本人推薦度: +++
旅館等級:êêêê
房價:單人房一晚175 CHF起
優點:美麗的湖景、接待人員態度
缺點:房間晚上有點吵、餐廳(...我可以體會為何有人會把隔壁Hotel Eden的壽司吧列為優點)

Swiss Quality Hotel Acquarello


TripAdvisor排名:No. 44 / 63
本人推薦度:
++
旅館等級:êêê
房價:淡季單人房一晚105 CHF起
優點:交通便利
缺點:房間....

看來不錯的但沒住的:

Villa Principe Leopoldo & Residence


TripAdvisor排名:No. 9 / 63
本人推薦度:
N/A
旅館等級:êêêêê
房價:淡季花園景觀房一晚280 CHF起
優點:奢華的房間與餐廳
缺點:交通似乎較不方便

Swiss Quality Hotel Lugano Dante

TripAdvisor排名:No. 1 / 63
本人推薦度: +++++(看在他們賠償的誠意份上)
旅館等級:êêêê
房價:網站特價一晚190 CHF起
優點:方便的交通、服務(根據評價)
缺點:小心!他們可能不知道你有訂房

下次預定要住的:

Hotel Dellago (大家可上這家飯店網站看看;我很喜歡這種時尚風格的小旅館)


TripAdvisor排名:No. 5 / 63
本人推薦度:
N/A
旅館等級:N/A
房價:淡季面向街道的客房一晚120CHF起
優點:TripAdvisor評價盧加諾地區最適合單身者居住的旅館、景觀、房間裝潢
缺點:服務(根據評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