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購物完我心情大好 - 至少在回來看到可怕的帳單之前。
幾乎每個人都會問我這趟旅程花了多少錢,我實在不知如何回答;
看了前一篇我單單買三樣東西所花的錢大家大概就能略知一二了,
所幸我去的不是各大品牌聚集的國家,否則失血情況將更加嚴重。

買完東西後我便在Lugano市區隨處晃晃;本來這趟旅程心裡暗自
發誓要破除自助旅行一定要靠吃麥當勞過活的魔咒,絕對連麥當勞
的大門都不踏進一步,但在這站卻破了戒,因為我看到有人在吃
麥當勞的聖代,忽然很懷念那種味道,所以就跑去買一個來吃;
我不知道瑞士麥當勞的漢堡和台灣的是否相同,但我確定巧克力
聖代的味道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價錢 - 3CHF,將近台灣三倍。
所幸我只有破這次戒,沒有吃上了癮,跑去湖邊剛開幕不久的
漢堡王買套餐吃。

Lugano市區的一個廣場


順手拍拍自己還滿喜歡的一部車Peugeot 407...還滿無聊的舉動(可能因為銷路不佳,在台灣價格從159萬報跌至100萬以下)






由於考慮到我相機的SD記憶卡可能不敷使用,所以我經過一間電子專賣店時
順道繞進去問問1張2G的要多少錢;理著平頭,眼睛閃閃發亮的年輕店員
友善的微笑著對我說"Grazie."(聽發音應該是這個字)我也順口回他
"Grazie.",說完我才覺得自己白癡,我什麼都還沒問,跟他說謝謝幹嘛?
他禮貌性的招呼把我搞迷糊了。我很快甩甩頭讓自己頭腦清楚點,問他2G
的記憶卡要多少錢(我還特別強調只是問價錢而已);他走到後方拿出一塊
掃條碼,我看了價錢差點大叫,居然要台幣3000多元!我在台灣買約1500元
新台幣我都還嫌貴了!所以只好放棄買新記憶卡的念頭,走出店門口我在櫥窗
裡看到我用的相機,足足比我在台灣買的價錢還貴了6000元新台幣,買名牌
到歐洲絕對比較便宜,但相對的歐洲的3C產品卻也比我們貴上許多。

在Lugano這幾天還有一件讓我覺得滿可惜的事,那時剛好遇到當地瑞士蓮巧克力
8折,他們還在COOP CITY百貨門口現場示範如何製作花式巧克力,打開一盒盒
的巧克力請你試吃;但是我竟然沒有發揮歐巴桑精神努力吃巧克力,也沒有逗留
觀賞/拍攝巧克力製作示範;最蠢的是,我居然認為之後去策馬特時應該還有打折
所以什麼巧克力都沒買。

同樣蠢的是當地湖邊應該還有很多可以取景的地點,但是我卻只在市中心瞎晃。

拍拍麵包店的櫥窗


除了前面說的品牌外,還有些高檔品牌也在Lugano這個小鎮開了專賣店,
像是Versace與Swarovski;不過台灣也越來越普遍的Swarovski在瑞士
似乎相當普遍,銷售據點超過100個,而且Lugano這家專賣店的大小還滿像
台灣菜市場裡的銀樓一類的小店。

非常非常貴的Hermes也將在Lugano開店


但若以精品品牌的數量與密集度而言,瑞士排名第一的應該是居民僅有5000
餘人的St. Moritz,此地不只是冰河快車的起點,更是王宮貴族、富商巨賈
充斥的滑雪度假勝地。(可惜不順路所以沒去啦!)

後來到了湖邊廣場,看到一部車被人牆重重包圍,靠近一看,才知道是一部
非常漂亮的法拉利敞篷車囂張地停在路邊,讓後面的舊型BMW 735iL相形失色,
許多人還直接探頭進去看車子的內裝;這種大膽的車主在台灣應該不會出現。
後來我看到車主出現,幻滅了,本以為會看到超級俊男或美女,結果現身的是
打扮隨性,懷孕週數看來比我還多1個月的中年男子 - 原來是從車程約2小時外
的Luzern來Zegna買衣服的有錢人。(我後來才知道瑞士只有這一家Zegna專賣店)

很酷的車....更值得一看的是後面的美女



Running around Town by Billie Ray Mar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