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政府相關單位制訂政策真是永遠與民間脫節啊!

大概是政府單位都放假九天的關係,所以它們認為這兩天需要封閉入口匝道,
實施高承載管制;殊不知民間公司大多初五、初六就上班了,結果變成初三
車流量超大,到了初四早上1:30我從中壢家裡往窗外看,高速公路上還排了
長長的車龍;我回湖口老家也有兩天一路塞回中壢。

昨天晚上與今天早上高速公路車好少,但是昨天晚上從老家回中壢時卻因為
楊梅交流道封閉,只好走縱貫路。今天早上我要從中壢回三峽,又遇到高承載管制,
結果我從內壢交流道不得不往南下走,再從幼獅交流道前接快速道路到大溪走山路
回來。(後來覺得自己很笨 - 因為內壢交流道警察只去管高架橋的入口,下面本來
的入口卻只停了警車,沒人管)

這一繞,讓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三峽,因為高速公路上不去,加上最後兩天春節假期
的觀光人潮,結果在大溪塞了好長一段路。而這段時間高速公路北上根本車流量就很小。

唉!政府單位的糞腦公務員們何時能不再拘泥於「北高六小時」這個口號,考慮到其他人
的需求呢?它們有沒有想過,到底會有幾個人從台北開車到高雄啊?花那麼多錢蓋高鐵是做啥用的?
(怪的是,這段期間關於高鐵疏運的新聞幾乎一則也沒,只見到天天台鐵仍然客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