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cote +++++ (體驗寧靜的中古世紀小鎮風情)



莫可提(Morcote)是來盧加諾時一定要造訪的地點;距Lugano市區約10公里,
有盧加諾湖之珠(the Pearl of Ceresio)美譽的Morcote面積僅2.8
平方公里,居民僅有700餘人,過去是羅馬帝國貴族的居住地,因此遺留下
許多美麗的拱廊建築與鋪設石板的階梯巷道,是瑞士風景最為秀麗的小鎮
之一。

曾有人看了照片後問我這只是個裝飾的觀光景點還是真的有人居住?

儘管景色讓人看來覺得回到了數百年前中古世紀的街道,但這個小鎮
確實到今天仍然有居民,我到訪的當天似乎教堂還在準備婚禮。

Morcote的代表風景 - 聳立於小鎮上方的聖母瑪麗亞教堂


Morcote的主要街道







頗具懷舊風情的小巷




Morcote的主要景點包括山上的教堂、墓園以及一座美麗的公園(但我不知在哪,所以沒去),這裡也有幾條步道
可以讓你沿著小徑走道其它小鎮或走回Lugano(我記得路標上說約要2.5小時)。假如有時間,也可以到上方人口
僅200餘人的Vico Morcote去看看。

從鎮的上方望向湖邊




聖母瑪麗亞教堂(Church of St. Maria del Sasso)下方一個具有紀念價值的階梯上的雕塑,18世紀時當地富商Davide Fossati為了感謝聖母治癒其瘧疾而出資修築。
從此處往下看有最好的湖景。


教堂後方的小徑


小徑下方的....應該是個私人的花園



聖母瑪麗亞教堂後方















帕多瓦聖安東尼奧禮拜堂(Oratory of St. Antonio from Padova )內部。我很喜歡中間那非常傳神的肖像。


聖母瑪麗亞教堂內部。那氣氛與科隆大教堂不同,這裡的光景有一種安詳溫暖的感覺。影片中可看到價值不菲的管風琴




教堂內的壁畫


代表性地標 - 鐘樓


從教堂上方拍鐘樓。教堂上方有一尊聖母像,有很好的視野可以坐著看湖景。早上Hotel Du Lac的另一名接待人員
告訴我我買的肉丸與炒飯是沙拉,本來就該冷著吃,所以我只好再一次狼狽的提著它們,一直到這裡才把它們吃掉。
不論是肉丸或炒飯,都非常酸,而且那盒「炒飯」還是硬硬的長米,實在難以下嚥,我忍著吃下半盒就全部丟掉了。
語言不通的後果....


教堂旁的石板巷道


墓園。當地的墓園也是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由於過去Morcote曾是盧加諾湖上的最主要港口,這裡曾居住有許多望族,
所以有不少華麗而莊嚴的「墓碑」。也有不少遊客會來看看上面的照片或年代。






從墓園看鐘樓與湖。若非反光,在墓園賞景的視野相當好。




Morcote的巷弄。若你喜歡歐洲小鎮風情,這裡絕對是個好去處,走在幾乎無人跡的巷道中讓人感到非常的放鬆。
偶而房舍中流洩出來的電視聲響,還有在露台上曬太陽的當地老太太,那感覺和台灣鄉下倒也滿像的。














Cinema Paradiso by Chris Bot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