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不斷被困在過去早已消逝的緣分中。總是觸景傷情,想著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不明就裡的不歡
而散(我的問題/別人的問題);想著我愛卻不可能愛我的人,想著我當他們是朋友卻其實不曾在乎我的人;想著不堪的結局,為何事情最後總是變成那樣不可收拾?我早已洞悉了事情的癥結,但仍無法改變 -- 因為我就是我,他們也還是他們,基礎個性上的差異讓我們間的鍵結不可能牢固長存。 

總是想到我曾經很要好的大學同學政憲,每天下班經過三峽就會忍不住感到難過,為何最後會鬧成那樣?還是我從來就故意去忽略那些蛛絲馬跡 - 他其實未曾把我當朋友?一切只是他一貫的社交技巧?想到當初最後幾通電話問他他到底把我當什麼,他回答:「好朋友啊!」然而3年來我卻沒有在聽到他任何音訊(其實當你問對方把你當什麼時,你早就知道答案了 -- 若真的是好朋友,根本就不會懷疑)。可笑的是,我不只以前上下班都會經過三峽,現在更是住在三峽,而他家離我住的地方只隔了幾個路口... (但我可不是為了他搬到三峽!) 

更諷刺的是,我專科兩個好友住離我中壢家都不到10公里遠,卻也多年沒有聯絡過了... 

常常痴心妄想在哪裡會和他們不期而遇,而一切會像從前那樣;然而一切都只是自己編織的幻象,從沒發生過。雖然在氣頭上彼此說過不少傷人的話,但事過境遷,我常惦記著他們,他們有誰有時會想起我嗎?

當一切掛念變成單方面、沒有盡頭、沒有出路,也很明顯等不到回應的自願自哀時,我想我要試著不再尋求答案、
不再尋求轉圜之道。曾經擁有的快樂時光留在回憶中才是最美好的 -- 畢竟一切早已不同。


Maybe You'll Be There 
Diana Krall 
from 
The Look of Love




Time Is a Healer 
Eva Cassidy 
from 
Songbi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