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才是渡假該去的地方!)

在米蘭的第二天早上因為覺得這個地方太讓人沮喪了,所以我翻閱旅遊指南,
挑了一個原先沒考慮去的地方 - Lake Maggiore(義大利語:Lago Maggiore);
從米蘭搭直達火車到主要觀光城鎮Stresa只要1個小時(...就是這個早上在車站被
警察關切了 - 米蘭真是和我八字不太合的地方),頭等車廂票價11.5歐元,二等
車廂8.5歐元 。

我記得沒錯的話,往Lake Maggiore的火車在最右邊一個不太明顯的月台上車,
一看到火車車廂真是讓我感動莫名,因為火車車廂和瑞士是一樣的!我回來後
查資料才知道原因 -
Cisalpino是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和瑞士聯邦鐵路(SBB)
聯營的鐵路公司。假如你到過義大利,你就會知道一般的火車不論是頭等或二等車廂
都沒有比台灣的復興號好多少,在還算滿熱的九月,我從都靈搭到米蘭的那班車甚
至沒有空調。

說到火車,還是瑞士的好


Stresa火車站 - 出了車站向右走,然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就會看見湖了


雖然旅遊指南都會告訴你直接找公共船班的售票亭花8歐元買一日卷最划算,
但是你還沒摸清楚狀況,就會被私人經營的「計程船」公司人員攔住了。
私營的計程船要價10歐元帶你遊Isola Madre(滿是紀念品商店和餐廳)與
Isola Bella(有17世紀時望族蓋的豪宅與義式花園),假如你不喜歡枯燥平穩
的大船倒也還算不錯的選擇(...假如你有得選擇的話)。

在計程船上


Isola Madre - 一個觀光氣息濃厚的小漁村


Isola Bella上有一非常華麗的豪宅palazzo Borromeo與花園,拿破崙與約瑟芬也曾住在這裡。
入場費相當貴,要11歐元。


華麗的內部 - 拍幾張照後管理員才進來說不能拍照。管理員走後大家還是照拍不誤,
誰說外國人比較守規矩?


我也想要這樣的房子...


還有這樣的窗外景色...


還有這樣的花園...


Stresa車站的售票員滿親切,願意和你說英語(奇怪的狀況...我用彆扭的義大利語買票,
他用流利的英語回答我)。在車站我跑去和其他遊客閒聊,大家都同意米蘭是無趣的地方,
大家也都一致同意義大利最有趣,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是羅馬,這讓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此行時間不夠,沒辦法把羅馬排進行程中。

Lake Maggiore相關資訊:www.lagomaggior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