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簽證也辦好啦!

因為別人都告訴我簽證很容易辦,而且詢問幾家旅行社後得知代辦費用均高達800~1000元,
所以我決定這次自己去辦簽證 - 沒想到比我想的還要容易!

基本上只要資料備齊就可以順利申請成功了;那張乍見時非常複雜的表格除了你自己的基本資料
(護照英文姓名、生日等)填寫正確,其它欄位似乎限制不多 - 說實在的,以辦事處的人力,他們
大概也沒空去查證你公司的英文名稱與住址;甚至有一欄要填父母英文姓名,我看到"cognome"
(義大利文的姓)誤以為只要填父母姓氏就好,辦事處小姐要我補名字時還告訴我:「只要拼出類似
的音就好了。」

而我同學怡君告訴我表格不可塗改,似乎也沒有那麼刁鑽;有一欄要填上次出入的申根國家,我一時
忘記德國要怎麼拼所以寫錯了,只好把"n"硬改成"a",而其它部分英文寫得歪歪扭扭,辦事處的小姐
也沒說什麼。想來也不可能那麼嚴謹,因為我所看過的外國人字跡通常也都醜又潦草。

要不是因為有個似乎常跑義大利辦事處辦事的貴婦排在我前面和辦事處小姐閒聊了一下子,
整個辦簽證的過程(包括第二天領件)不超過20分鐘。對照上一次我花了大筆手續費請總在狀況外
的旅行社辦簽證時,旅行社要我補文件害我至少又跑了兩三趟旅行社,自己辦簽證確實是比較明智的
,而且樓下就有台灣銀行,還可以順便去換歐元。

此外也不用擔心要排隊,趕不上辦理時間 - 因為大部分人都是跟團,會自己去辦簽證的只有幾隻小貓而已。

不過辦事處小姐倒有告訴我需注意的一件事:你至少要有一半的天數能出具訂房記錄;其它像是最近的照片
(只要兩吋的一張)、銀行存款證明(據說十萬塊存款是比較保險的)、飛機航班定位記錄也是不可少的。
英文行程表呢?我是有附(趁上班時隨便打了一張),但我不確定是否必要。

另外,若有打算隔幾個月(超過半年)再去同一個地方,可考慮一併附上下次的航班定位記錄與訂房記錄,
把下一次的份一起申請下來,免得到時又要再花兩三千塊重辦簽證....我就是太急怕簽證下不來所以先辦了這次
的,等發現辦簽證如此簡單快速才很後悔,早知道那麼快,應該這兩天訂好下次的機位與旅館後再去辦理。

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興奮呢?

去義大利的日期已近,但好奇怪啊!我只覺得不安,心裡居然對我訂的那些好旅館還有義大利美景完全不覺得
期待,反而只覺得安排景點還有決定吃哪家餐廳很麻煩、想到又要窩在恐怖狹小的經濟艙裡14個小時到法蘭克福、
想到轉機可能不順利、想到去義大利可能會被偷或搶(每個人去過的人都有耳聞或親身經驗)、擔心是否還有細節
沒考慮清楚....怪不得大部分人最後還是跟旅行團,到義大利這樣景點繁多的旅遊勝地,自己安排還真是滿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