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Rugenpark返回後,我便迅速返回旅館整理房間趕著11點退房 - 我住旅館有個習慣,那就是盡量弄得像我沒住過一樣。
迅速檢視一圈房間,似乎沒有遺落什麼,很好。於是我就下樓辦理退房。一到樓下,女主人Ursula仍然熱情招呼我,問我今天要去哪裡?要不要把行李寄放,等回來再拿?我前面說我後來覺得拿行李寄放車站置物櫃或先托運到下一站很蠢,就是在這時發現的。 

旅遊書上沒告訴你這一點:根本沒必要花昂貴的錢去放置物櫃或托運;只要你住旅館,通常旅館都會樂意讓你免費寄放行李,而且不論是住房前或退房後通常都可以喔!我在之後試過兩三次,詢問櫃臺人員都沒被拒絕過。我回來後看了一集沒看過的『暢遊歐洲』,主持人也教觀眾這麼做,所以是行得通的省錢方法。曾看到某篇德國遊記說至物櫃放一天只要4歐元真划算,真是滿笨的。所以你要省錢,只要挑間離車站比較近的旅館如法炮製就沒問題啦!

 此外她還問我準備搭哪班車?去哪裡?立刻轉身用身旁的電腦幫我查時刻表(真貼心!)。就在我和她談話時,胖嘟嘟的清潔人員忽然從二樓衝下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我掛在浴室的T-Shirt忘了收,真是不好意思。我有點尷尬,急忙道謝,然後把衣服胡亂塞進已經很鼓的橘色背包中。所以說天生像小丑的人到哪裡都會出糗。為了化解尷尬,我很快的向女主人道別,拖著巨大的行李快步走出門。走出旅館前門沒幾步路,還在回想剛剛的景象不好意思的傻笑,此時,忽然身後幾公尺遠的旅館門「咿~」的又打開了,我還正在想真巧,有人跟我同時出門,結果現身的是旅館女主人Ursula。我還是想真巧!她也要出門!結果我想錯了!她站在前門的台階上問我:"Is This Yours?"我集中注意力往她手上拿的藍色物體看去,不看還好,一看差一點想大叫:"No! Not Mine!" 然後拖著大行李箱轉身飛奔!因為等我看清楚,才發現她手上拿的竟然是我同學怡君說的遊歐走路必備聖品 -- 

一雙十元台幣的台製藍色塑膠拖鞋! 

不過我很勇敢,沒有轉身就跑,決定面對現實,承認那是我帶的台灣名產 -- 因為不把拖鞋取回,我之後一個禮拜住旅館就沒拖鞋穿啦! 於是便尷尬的承認那是我的拖鞋,為了化解自己的尷尬,這次夠快也更努力的把拖鞋用力塞進橘色背包中。也還好Ursula也是滿懂得為客人化解尷尬的,她又藉機和我小聊了一下天,問我從哪裡來?說她去過中國(無怪乎旅館有個非常中國風的角落),那邊的旅館有提供拖鞋。接著我就很快的向她道別,迅速往車站方向走去(因為還是覺得滿丟臉的)。 我考慮下一次列一張退房檢查表,萬一下一次忘記的是髒內褲或髒襪子,那豈不丟臉丟到家了? 

再次提醒,歐洲一般旅館不提供拖鞋、牙刷、牙膏、刮鬍刀等個人用品。 


06.09.06 


GoldenPass - Interlaken Ost ~ Luzern +++++ 


今天我安排的行程是從茵特拉根東站搭乘有名的黃金列車到中部大城Luzern(琉森),據說黃金列車最美的路段是Montreux開出的第一段列車,稱為水晶列車,沿著日內瓦湖區跑。但我搭乘的這一段風景也很棒,要注意的是,黃金列車也是強制訂位車種,所以出發前基本上訂位比較好,但是假如你要賭看看,不訂位也沒關係,因為我搭的那天不是假日,所以還滿空的,只要你有車票,查票員並不會刁難你。另外,若你想事前訂位,需注意車廂有分別,頭等車票才可選擇環景(panoramic)座位,買票時若你想坐環景車廂看風景,要看該班次是否有panoramic標示。 

我搭乘的路段(地圖取自黃金列車官方網站)


時刻表


在出發前我到茵特拉根西站前的超市買食物當午餐,我猶豫了很久,才決定買下一盒草莓 -- 之所以猶豫,是因為那盒草莓漂亮得像假的!顏色紅潤不說,表面還鍍了一層不知啥東西,發亮得會刺眼。但我覺得我師母說得沒錯:瑞士這樣的國家對食品要求很嚴格,所以看起來雖然漂亮得嚇人,絕對可以安心吃下肚。後來也證實,那草莓甜美異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之一!後來很後悔那時沒有多買點吃,因為那之後的旅途上,我沒再看過這樣的草莓了。附帶一提,瑞士也有芒果,但是看起來更像假的,表皮堅硬如塑膠,沒有一點味道,完全無法跟我們可愛香甜誘人的愛文相提並論,我連買一個吃的勇氣都沒有。在向和藹的店員詢問後,我也首次嘗試了瑞士特有的氣泡飲料 -- Rivella,這是一種乳清製成的汽水,據我師母還有老師大兒子嘗試的結果,他們說味道有點像可爾必斯。我滿喜歡喝的,後來在瑞士的幾天我喝了多少罐自己都數不出來。 

這一段的列車約要花2個多小時,讓你可以悠閒的飽覽湖光山色;同時,火車還會爬上險坡再往下衝,或是在山中蜿蜒前進,讓你從不同角度獵取瑞士伯恩高地的不同面貌。大家應該有空趁春季來看看,想必會比我看到的美景再美上許多。此外,不得不讓人欽佩瑞士火車空調設計的巧思與體貼,在畫面上看來車廂似乎沒冷氣,事實上是有的,只是冷氣孔是由車頂的無數小孔組合而成,所以不會像普通我們坐車時冷氣直吹讓人不舒服,而是整個車廂都有點涼涼的,你卻不會感覺到有風打在你的皮膚上。
在這次旅途中我也理解到為何歐洲火車都採用對座的方式,因為他們對火車的概念與我們不同,就算是快車,也可能為了停一個中間站繞進去不同方向,再往反方向開出來;或者是在中間站需要換車頭才能爬陡坡。
 
黃金列車車廂(若有影片畫面出不來,請按『重新整理』)






黃金列車風景


午餐簡介:我手上拿的就是文中說的奶製汽水,這瓶因為是Migros超市買的,所以標的是他們的自創品牌Mivella


沿途風景





 

其中一個中間站
 



其它風景
   

蜿蜒在山中
 



下山美麗湖畔小鎮忽現。以後有空要到此走走。
 





居高臨下俯瞰小村莊
 



認得前面這部車嗎?令人懷念的保時捷944
 

準時抵達琉森車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