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zzo Pitti(碧提宮)與Giardino di Boboli(波波利花園)是你到佛羅倫斯亦可以造訪的地點。
你在各旅遊書籍與網路資訊都能看到詳細介紹,於此不再贅言。

值不值得參觀?我認為假如你時間夠,可以留一整個上午參觀這裡,假如時間緊湊就免了,
因為這兩個相連的景點面積都很大,尤其Giardino di Boboli幾乎全部是碎石路(標準義式花園配置)
,會讓你走得很累;此外這了個地方的門票相當貴(花園9歐元,「宮殿」要11歐元),而花園
的維護情況並非非常好(樹修剪得滿整齊,很多花圃一副殘敗景象),除非你非常喜歡義式花園還有
看小博物館與展示廳,否則你可能只會覺得腳很酸。

除了腳走到發痛、覺得門票太貴、花圃照顧不周外,我走訪花園後感覺是還不錯(因為我喜歡義式花園)
,可惜我沒有充裕時間多休息,細細品味當初建造者精心布置的美景。

 因為錢不夠,我沒有去Palazzo Pitti,不知內部情況如何。

從花園中可鳥瞰佛羅倫斯市景....但你從另一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可以免費欣賞。




靜懿的花園走道 - 可以幻想你自己是個貴族,在自己的花園中散步。




花園頂端雄偉的大門


花園頂端(看那花要開不開的花圃與快沒水的噴水池)


從花園頂端可看到後方山丘美麗的風景




另一個廣場上的裝置藝術


另一項義式花園可見到的裝飾品 - 單獨放置的造景大石頭(抱歉,拍得不好)


噴水池中的雕像


另一個噴水池





拍些種得比較好的花


相關資訊:www.firenzemusei.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