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拆開其中一封信用卡帳單忽然一陣天旋地轉 -
讓我眼前昏黑的不是上期遲繳的罰金(...這個月又忘記繳了),
而是有兩筆莫名其妙、約50幾歐元的條目:"Late VAT Charge",
加起來總共要107歐元!我想不出我為何要在回來一個多月後付5000多元
新台幣!

仔細想想,VAT?也就是說那和稅金有關....難不成和我那時拿的退稅款有關?
可是我那時只拿了72元美金,約不過2300元新台幣左右而已啊!

在網路上一番爬文後,我推測是我退稅程序未完成,所以退稅公司追回款項
(外加一些巧立名目的高額手續費);但是我在Yahoo知識搜尋後卻又覺得
似乎不是那麼回事,有一個女生跟團去,完成了退稅手續,卻也遇到相同的
事情(見下方連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1013630

她有導遊與旅行社可以幫忙洽詢,我現在只能去信代表處,看看是否有解決之道了。

這件事喚起了我的另一項擔憂,因為我臨時更改行程,所以取消了十幾間旅館的預訂,
希望不要像一些旅客一樣發生被強收罰款的情事。我看過最扯的一家旅館居然隨便賴旅客
毀壞房間畫作,等旅客回美國了才發現信用卡被扣了一筆500多歐元的款項....

加上這一筆「退了變更貴」的稅,我在義大利雖沒被偷沒被搶,但損失累積已經超過了
10000元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