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delle Arti離車站不算太遠、百花大教堂近在咫尺、旅館價格合理(一晚雙人房僅120歐元)、
旅館裝潢非常溫馨舒適...這家旅館也許是你到佛羅倫斯時可以考慮住宿的精緻小旅館,假如你真的
能住在這裡的話。

這家旅館一開始完全沒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要不是我原先訂的民宿在我更改的日期無空房,
民宿的女主人推薦這家旅館,我根本對這家旅館毫無所悉(因為我只看Tripadvisor上前幾名的
旅館,而這家旅館則排在第191名)。

我好不容易拖了個大行李,花半小時穿越半個佛羅倫斯市區到了這家旅館,才發現有些問題 - 
很明顯的,他們根本有意無意漏看了我的訂房記錄;在頗有男人味的旅館經理和美麗的金髮
接待人員用義大利語一番討論後,他們決定給我一個藉口:無巧不巧,在我抵達之前,我的
房間的浴室壞了!他們感到萬分抱歉,所以在旁邊不遠處專門接待旅行團的昏暗旅館找了一
個房間給我。我滿火大的,問他們能不能讓我看看房間?他們兩人又用義大利語一陣嘰哩呱啦
後,金髮接待人員用英語告訴我沒有辦法,因為房間整個都在施工所以一團亂,不能讓我進去
。咦?怪了?看一眼都不行!?怎麼講得好像房間浴室被炸彈攻擊過一樣?我看根本是因為
我的房間現在是別人的,所以看一眼都不行吧!

 此行獲得的另一項心得:假如你想知道當地人對你真正的看法或背著你說啥壞話,最好的方法是裝作聽不懂當地語言(縱使你能說得非常流利),以為外國人聽不懂當地語言就在外國人面前用自己的語言肆無忌憚評論的行為可不是台灣人特有的。

令我生氣的其中一點是不論我沒房可住的真正原因為何,他們都不該收我原來的房價120歐元;
此外,我發現旅館經理根本就會說英語 - 第二天我聽到一個客人對他說:「我真不想離開這家旅館!」
顯然他和那客人之前是以英語溝通的,只是為了編那個「浴室壞了」的謊言,所以他假裝英語不太通。

但是這次經驗倒是讓我忽然領悟了他們在玩啥花招(不論是有心或無心)- 這些精緻的旅館很可能是個餌,
他們故意超賣房間,然後擠掉其中一些客人,當這些被擠掉的客人真的來時,他們就拿這些客人去填塞他們
另一個永遠住不滿人的平庸旅館 - 就算他們要花錢補貼房價差額、送你些小禮物致意,他們仍成功的增加了
營收。

這家旅館的客觀條件真的不錯....但是因為我遇到了這樣的狀況,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推薦它。

相關資訊:www.hoteldellearti.it

經過親身拜訪,我能夠證實這家旅館確實和照片上一樣漂亮...只是你要確定你真的有房間可住。

吃早餐的陽台




旅館大門


與我無緣的房間們






其實佛羅倫斯房價雖高,但你仍能找到不少划算且服務周到的精緻旅館。
比如說就在Hotel delle Arti隔壁的Residenza Hilda評價也頗佳,裝潢高雅簡潔,
4人的套房價格也相當合理(300歐元),而且穿著淡藍色襯衫和牛仔褲的旅館經理(主人)
非常親切又帥到不行(為何我知道啊?因為我進去問他們有沒有空房,結果當然沒有)。

我實地走訪,證實這家旅館真的和網站上的照片一樣漂亮。




在Arno河對岸的嶄新四星級優等旅館Cosmopolitan Concept Hotel是我本來考慮的住宿地點,
房價合理(旺季約150歐元左右),評價好,而且是我喜歡的精品旅館風格。






若你預算夠,可以考慮Arno河畔的Lungarno旅館群(210歐元~1200歐元)


或是最近當紅的精品旅館JK Place(350歐元-1000歐元)






在佛羅倫斯這個「小鎮」還有其它數百家(我沒寫錯)旅館;假如你想在佛羅倫斯這個昂貴的
旅遊地點用合的價格住到舒適的旅館,請儘早規劃預訂。

 本網誌中推薦/不推薦之旅館或餐廳純為主觀意見,本人無法保證你會得到相同服務或相同樂趣(或是遭受相同的不快或屈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